close
-暫停營業

今天要跟朋友到道饗養生蔬膳用晚餐,集合地點約在永和SOGO。

來到永和SOGO時,覺得這個很少來的地方,竟然讓我有某種熟悉的感覺?

連要從永和SOGO側面的保生路電梯,才能上樓到道饗養生蔬膳的方式都覺得超眼熟的,但印象裡並沒有到"道饗養生蔬膳"用過餐的記憶呀

當跟朋友會合,一同上樓時,彼此也聊起我們是不是有來這過餐呢?

直到入了餐廳,這時才了解剛剛的熟悉感從何而來,原來道饗養生蔬膳的前身是蓮心園(永和店),而蓮心園(永和店)則是2003年時素友發起歲末聚餐時的活動地點,活動當天還來了好多的素友(50~60人or60~70人?)。

有趣的事,現在很多認識的素友,當時都有參加這場聚會,只是在那時,大家都還是"生"的朋友,一點也不熟

環顧店內環境擺設,跟五年前有點不同,但因想到大家曾在這聚餐過,不免覺得這是一個有回憶且溫馨的地方。

能在這跟以前是"生"的朋友,現今早已是"熟"的朋友一塊用餐,真好

在道饗養生蔬膳的餐點採自助式的方式取餐,這裡部份的餐點有含酒、蛋,但都會特別做標示,不吃酒、蛋成份的人取餐時則要留意些

沙拉吧有許多新鮮的蔬菜、堅果和數款的沙拉醬,可隨自己的喜好做搭配。


堅果蔬菜沙拉


堅果搭在沙拉裡,營養又好吃
近照






店內有一區的吧檯擺有多款的小菜,樣式像日式餐點。


苜蓿芽捲、海苔壽司捲、涼拌蓮藕片、小黃瓜、苦瓜、毛豆、醃蘿蔔、青木瓜百香果、黑胡椒磨菇...,好多的小菜,讓人每種都想嚐一嚐










這裡也可點手捲,有原味和芥末兩種口味,喜歡手捲味道多點層次的,可以嘗試點芥末,它味道不會很嗆(除非吃的太大口),口感也還蠻溫和的,是胃大爺最喜歡的口味


雖然手捲裡只有單純的用著海苔包小黃瓜、豆酥、苜蓿芽和沙拉醬,但海苔的脆、小黃瓜和苜蓿芽的鮮、豆酥的酥香與味道甜美的沙拉醬結合在一起,讓人即使再多嚐幾捲也不會膩


而剛有提到這一區有點日式餐點風格是因為,吧檯上還看得到壽司捲、豆皮壽司及素生魚片這類的料理。


吧檯旁有小碟子可以讓人自取來裝些醬油或芥末。






對於加工的過於像葷食的料理,向來不是胃大爺愛的菜,不過有朋友可是很喜歡素生魚片這樣的料理










豆皮壽司和壽司捲都是屬於飯類料理,如果多嚐幾個就會很容易飽囉(這樣還有好多好料的就嚐不到了)!

豆皮壽司


壽司捲


海苔捲內包的食材較簡單,只有素火腿和帶有黑芝麻的素鬆


素鬆捲內包的食材顏色搭的較漂亮,有素鬆、素火腿、小黃瓜和紅蘿蔔

arrow
arrow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