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竹的素華園發現了一款他們剛推出來的產品

為什麼知道這是剛推出來的呢

一是因為之前我沒見過它呀

二是這產品新到店家還沒來得及幫它換上正式點的品名牌,而是先用手寫的方式寫上「碧玉荀沙拉」(真得是寫 碧玉"荀" ,不是寫碧玉"筍",不過我實在太害羞了,所以不好意思當面跟老闆說...上面的筍應該是竹部不是草部啦!!)

當我看到這款麵包上的主角-碧玉筍-時,不免想起第一次與碧玉筍相遇的情景,那時2005年的時候,在之前大家可是以狠角色的廝殺氣息去搶奪那少少的食譜研習名額,為的就是要參加鴻小當家的好媳婦料理班

還記得鴻小當家那天帶領我們一票人洗手做羹湯時,其中一款食材就是那碧玉筍...但,而今往事只能回憶,想再一次見到鴻小當家圍上圍裙,拿起鍋鏟,熱忱的教我們認識每次食譜研習時需用到的食材,及該用何刀法去切去剁去劃去削...才能讓菜煮起來更有口感及展現出它絕佳的視覺美...只能說還不如去抱著南瓜喊它的小名:南(難)~南(難)~南(難)~呀

(路人家插花問:為什麼南瓜的小名叫南~南~南~?)

(欸~因為是小名,所以只喊一個字,喊南(難)~南(難)~南(難)~才能牽出此時內心難過的悸動,如果叫瓜~瓜~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小青蛙在叫咧!!)

(p.s不過...不知道鴻小當家是不是一直耿耿於懷的記著...當天大家在聽他講完烹煮後該注意的事項後,準備動筷時,才發現一桌佳餚已有好幾盤的食物被眼前這群貪吃的饞傢伙們給掃的剩下空盤,所以一直掛念著.......這群人實在太可怕了,我都還沒動筷耶!!連味道都還沒嚐到,竟然連一塊好料的都沒留給我.......)


話說回來新竹的素華園的碧玉筍沙拉用的食材還真特別,因為目前極少看到店家會將碧玉筍拿來做麵包

在碧玉筍沙拉裡除了有碧玉筍外,還有素火腿丁、生菜葉和小黃瓜片及無蛋的沙拉醬,這些食材全裝進帶有黑白兩色的芝麻麵包間。

雖然碧玉筍和小黃瓜都是帶有脆感的蔬菜,但兩者所表現出來的脆是不同的,因此造就了在品嚐這款食物時,每一口都充滿了脆脆的口感

且碧玉筍沙拉的整體味道還不錯唷

碧玉筍沙拉-28元(此為2008.05時的物價)
-p.s麵包有點被我壓醜了


側面照




近照
-切成小小段的那個就是碧玉筍唷



-2008.05.24(六)


圖 文不願被轉載/引用
-願 分享本文連結網址,連結回本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