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三年沒到南勢角了。

在一個夜裡,搭著捷運再度拜訪這多年走過的足跡,除了想看看南勢角2號出口那家"樂活易購庇護商店"外,也想找找三年前那夜裡吃到的溫暖高麗菜小籠包,及逛逛興南夜市裡曾給我們在深夜裡弄出一個止餓飯盒的好心店家

當到南勢角站時已過了晚上九點,2號出口的"樂活易購庇護商店"已經打烊了,只好下次另選時間再來。

由於當年跟朋友趕著捷運時沒記清楚高麗菜小籠包是位於哪個出口,所以今個只能憑著印象問人夜市的方向,然後兜了一圈,果然在離夜市不遠的地方,看到了久違的高麗菜小籠包攤,它就擺在一家賣眼鏡的鐘錶店的騎樓處 。

在記住高麗菜小籠包的位置後,我便先去逛興南夜市(打算回來時再買高麗菜小籠包)。

只是...不知是太久太久沒來興南夜市這,發現眼前空曠的夜市道路寬的一點都不像夜市,這沒有熱鬧的人聲鼎沸,有的只是不斷飆進夜市的汽機車群,讓打從進夜市開始,就覺得自個像是誤走在快車道上的小白兔般,一個不小心就會被那車車給KISS上,逛的超不安心。

興南夜市不但車道變得跟記憶裡不同,連逛的人潮都沒有記憶中的多,一般夜市通常都是客人多到在等老闆,而這卻是見到很多攤的老闆在等客人

沒有夜市味的興南夜市讓人逛的很難過...,然而讓難過的心情再度以倍數而增生的是...當年幫我們變出飯盒的好心店家的店不見了

近三年來,一直念著要來這走走,要來舊地重遊,要來好好的把曾經的記憶重新溫習一遍的,怎奈...此時此刻,人事物全非

就在心灰意冷之時,我走到的興南夜市的另一個出入口,這裡有著一家全家,它的店位置地勢較低,需再步行幾階樓梯往下走才能到達店門口。

當我走進店裡時,明亮的店內環境,店員親切的聲音,與不時進店的客人們所帶來的人氣,輕掃了我心中那片沉重的烏雲

雖然沒有特別想採購什麼,但仍想在店裡小逛一下,順便補充一下好心情的能量

逛著每個貨架,看著架上的商品,偶爾也會發現全家與其它便利商店不同的地方。

當來到一個掛著各式小零食的地方時,我看到了一包可愛到在發光的天津甘栗(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所以就拎了一包

後來又逛到擺烤地瓜的地方,訝異這款似乎是冬天的商品,沒想到在現在這個季節裡也看得到它

由於考慮到時離開夜市,還得走路到捷運坐車才能回到小窩,所以太重的飲料及雖輕但體積大大的太空包零食都沒在這次做採購

結果結帳時,只買了天津甘栗這款小零食

由於在櫃檯等結帳的客人不少,原本只有一位女店員在忙,後來就有一位男店員到另一臺收銀機幫忙做結帳,減緩了客人等待的時間。

全家-採購的零食
-天津甘栗(可素食)


結好帳,愉快的拎著我買的天津甘栗,輕踩著階梯回到興南夜市的道路。

回頭望了一下身後的全家,這間具有前後出入口,可以接收兩邊不同道路客源的店家,亮著燈,立在這看似逐漸沒落的夜市裡,讓原本逛夜市逛到心情有點沉重的我,得已有個掃塵獲得好能量的地方。

也因如此,心中不免滑過了...「全家就是你家」的溫暖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