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早餐-
昨天在彩風烘焙工坊買回的魔杖今天被拿來做為早餐-香椿奶油魔杖-囉.

其實昨天買魔杖時,店家就問我要切成幾塊,看著長近五、六十公分(真的超長的,挺適合做武器)的它個頭這麼驚人,不先帶回家照個相怎麼行,所以就整根抱回家了(小姐還用了兩個最長的包裝袋前後套才裝的起來)

魔杖和小法國


香椿奶油魔杖是用塘塘廚房的香椿嫩芽醬+乳瑪琳+一截魔杖(約15公分)為食材。

香椿奶油魔杖的材料


剛烤好的香椿奶油魔杖真是香~香~香~香~香~呀.

而早餐搭的飲料是營養多多的「馬玉山」全麥多穀奶一杯.

「馬玉山」全麥多穀奶


香椿奶油魔杖真是一款油香~油香~的好物~魔杖外層的口感跟它的外表一樣很「乾脆」~

(謎之音:那是什麼形容詞!!)

脆脆的聲響在每一口的品嚐中一直響起.

香椿奶油魔杖的中間則是帶有點韌性的口感,是款很適合跟牙將軍搏感情的食物.

(香椿奶油魔杖:牙將軍您別任性了,您老的身子扯不動我的 ~)

(牙將軍:誰任性!是您自個「韌性」!想跟俺鬥,再進烤箱烤 個1小時成碳再說吧!牙小兵們上!)

(牙小兵們:衝呀!衝呀!我拉!我扯!我跩...)

(香椿奶油魔杖:...)

(牙小兵們:報告牙將軍!敵方已投降,目前已交由胃大爺發落)

早餐-香椿奶油魔杖 & 全麥多穀奶



早餐~晚餐間
今天的茶飲是「立頓」特選茉莉花茶,所以今天的血管裡隱約感受的到熱血們在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的小曲.

「立頓」特選茉莉花茶


午餐:
將冰箱裡原本冷藏的素炒飯加上五行調味粉(成份為:白芝麻+小麥胚芽+大豆卵磷脂+雪片酵母+天然海鹽)置鍋拌炒後,待微涼後,用元本山捲起來,便成炒飯海苔卷囉\(^0^)/.

「炒飯海苔卷」材料


「炒飯海苔卷」作法


午餐的湯是「廣吉食品」的奶油玉米濃湯(外包盒的右下角處有大的「素」字 )

"內"包裝的圖

這款用熱水沖泡就可以喝,但今天較勤勞,想用煮的.

午餐-炒飯海苔卷 &奶油玉米濃湯


午餐的水果是三顆櫻桃.

午餐很好吃唷~海苔跟飯根本是天生一對,搭在一起的魅力超強,美味的感覺像核子反應爐一樣,會發出融化味蕾的能量.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讓人像張開天使的翅膀撲撲的往上輕飄飄的飛般~陶醉ing...')


晚餐-

晚餐...發生了一件事(躲在牆角害羞的低頭畫圈圈中...)

原本...因為早餐的香椿奶油魔杖在胃大爺那發生的魔力,外加炒飯海苔卷幸福能量加持下,今天晚餐只想讓紅蘿蔔4號獨挑大樑,來碗小小...的炒紅蘿蔔絲就好...

(雖然離昨夜胃大爺邀請紅蘿蔔做客已經過了24hrs,不過,胃大爺目前還是很迷戀紅蘿蔔)

(紅蘿蔔4號:原來我是晚餐的主角呀?)

(謎之音:只是"原來".)

可是...

(紅蘿蔔4號:"可是?")

(謎之音:"可是..."這話,通常是用於變數的開始.)

原本鍋鏟和紅蘿蔔絲-紅蘿蔔4號-在熱鍋裡快樂的翻炒時,一旁突然出現一包發著白光(瞇瞇眼= = 白光~亮的好刺眼唷~)的"龍頭牌"新竹炒米粉.

(謎之音:這包米粉早就被晾在這很久了~只差沒過期而已)

這時為了讓鍋裡的紅蘿蔔絲轉大人-早熟,就在加了水下鍋後,便好奇的跑去將那包龍頭牌的新竹炒米粉拿來左翻右翻的研究一下...

(謎之音:水會不會加太多了~炒紅蘿蔔絲都被淹到根根飄浮在水面上了.)

(紅蘿蔔絲-紅蘿蔔4號-在水裡揮舞著雙手:咳~咳~我不要變成紅蘿蔔絲湯~我不要變成紅蘿蔔絲湯~~~~~~)

為了要了解這麼大包的米粉倒底是煮給幾人吃的呢?(拆開看看,抓了一些~),嗯~,平常一人份不知道是要加多少米粉呢?

(思考中...繼續抓回鍋鏟在鍋中攪呀攪...)

(想著...紅蘿蔔炒後的湯汁有點像南瓜色耶,南瓜炒米粉蠻好吃的,不知道紅蘿蔔炒米粉是不是一樣好吃?)

(繼續恍神中ing...)

(直到...)疑?(突然看到鍋中)鍋裡的炒紅蘿蔔絲怎麼跟南瓜炒米粉有點像??

(莫非今晚用的鍋是~神鍋?要不鍋裡的紅蘿蔔絲怎麼長出心想的南瓜炒米粉?)

(米粉這時跟紅蘿蔔絲-紅蘿蔔4號-在糾糾纏中~)

(紅蘿蔔絲-紅蘿蔔4號-:喂!今天晚餐我才是主角耶!您這 個白髮怪東西怎麼跑來我的地盤!!)

(米粉攤手,聳聳肩:我也不知道,那個人-指了指正在拿鍋鏟的人-剛剛發呆的時候隨手把我扔進來的...還有我的頭髮雖然原本是白的,但遇見您後,我可以確定,因為您,所以我現在是人生中最帥的時候~因為我變色了...)

(紅蘿蔔絲-紅蘿蔔4號-:切~您變色了...那會不會色到流口水呀!小心我踢您出去唷!!)

(米粉這時撥撥它那逐漸金黃到發光的閃亮頭髮:嘿!baby~我是說我的頭髮變色了!很帥吧! )

(謎之音:還撥頭髮咧!轉台轉台!現在是晚餐時間,不想看櫻桃小丸子的卡通)

(紅蘿蔔絲-紅蘿蔔4號-在鍋裡翻滾來翻滾去的哭鬧著:我要當主角啦!您的意思是說遇見我後,您的人生開始變彩色的?但,遇見您後,卻讓我的人生從晚餐的主角變配角,我不依~我不依啦~)

呃...晚餐就在米粉與紅蘿蔔絲-紅蘿蔔4號-在鍋中「炒炒」鬧鬧中完成.

(p.s晚餐原本..."真的"只想炒個紅蘿蔔絲而已...只是最後 "不小心"就成了紅蘿蔔炒米粉了...)

紅蘿蔔炒米粉還挺好吃的,米粉會帶有紅蘿蔔的甜味.整體的味道很自然且香,米粉的色澤也漂亮,且米粉的口感是有點彈牙的(牙將軍的心也被彈了一下,不過我不想未來三餐都吃米粉,所以牙將軍只好暗自彈淚,揮刀砍去剛剛瞬間彈進心坎裡的小電流...)

晚餐不小心炒出像小山一樣的紅蘿蔔炒米粉


~2/3食記(END)~

 

→回「小草的素食日記(目錄)」←


Flag Counter

 
p.s本系列的日記文章不願被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