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7停止營業

228是個很特別的日子,不單是對過去歷史上的今日而言,也是小冷第一次跟素食鄉民約要拿東西給對方的日子

ptt素食版的鄉民對於台北茂葉向來都不陌生,所以我們約見面的地方就以茂葉做為見面點(順便可以到茂葉外帶餐點)。

由於今天是剛過完農曆年沒多久,茂葉店內多了盤帶點喜氣的糖果,老闆還說可以自個拿。

跟老闆點了些外帶的餐後,就在店裡等著,這其間也陸續進來一些客人。

當老闆將餐點打包好時,第一次見面的鄉民也在這時出現了

原本只是單純想跟她分享印尼的素麵(很像泡麵包裝,不過要用煮的麵才會軟),沒想到她還送我兩個里仁的素鳳梨酥和一包寒天蒟蒻麵(哇~光是單價加起來就比那幾包印尼素麵要高很多,真是不好意思)。她真是一位很貼心且很好的鄉民(小冷內心大感動-她其實是天使~天使~天使吧~)。

店裡有年味喜氣的糖果


今天從茂葉外帶的餐點有粿仔麵、乾麵、椰漿麵和小菜。

粿仔麵




粿仔麵上麵的素燥是茂葉特製的,會加些切丁的小豆乾做食材,增加素燥的口感。






粿仔麵的扁長型粿仔吃起來的口感有點滑溜的Q感。




麵裡的青菜




乾麵的煮法和配菜、調味是相同的,不同之處是所選的是屬於圓斷面的細長麵條。












近照


乾麵是很傳統的中式小吃


椰漿麵在外帶時有請老闆將湯、麵分裝(怕悶在一起久了,麵會糊掉)。

不知是否是天氣太冷,帶回小窩的椰漿湯比以前在店裡用餐時,明顯的看的出凝結的黃色顆粒(椰漿?奶油?),當小冷視覺上看到這湯時,還真有點小不適應


湯中的油條


青菜


將麵加入椰漿湯裡,就變的更大碗了














湯中明顯凝結的黃色顆粒

以往在店裡享用椰漿麵的感覺,似乎比今日外帶出來的要優些

店中的小菜一向讓小冷很喜歡,因為可以用不貴的價格嚐到多樣的小菜。

這次外帶四樣。滿滿一大盤,只要40元喔!(註1)


印度什錦菜,是一道有異國風味的小菜。


小黃瓜醃燻素鴨


近照


豆乾


近照


炒高麗菜




對小冷而言,茂葉的異國風味餐點和小菜,比中式餐點更能吸引小冷的胃

-2007.02.28(三)

註1:受物價波動影響,茂葉現今有的小菜售價不再是原本的每樣10元。店內部份商品售價都有調整過,如餐點價格跟本文介紹不同之處,則實際餐點價格以店內目前售價為準-Juling補充-2007.12.0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