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止營業

 

大千素食自助餐在每年的冬至都會提供湯圓的甜湯;一年就只有這麼一次唷!

沖著冬至吃湯圓的好興致,跟同事特別約好要去大千素食自助餐吃吃飯,順便喝碗湯圓甜湯,但晚上七點初到店家時,攤上已經剩沒幾樣菜,看起來好像就快要收攤的樣子。

這時門口有一位和藹的婦人見到我們,便問我們要不要吃麵,烏龍麵起個火煮一下就好了。

但在請教店家的營業時間(之前在小館查的資料只有寫營業時間為:午餐、晚餐), 才得知店家是從早上十一點半左右營業到下午兩點,下午則從五點開始營業至七點左右,難怪店家看起來像準備休息的樣子,為了避免在店裡用餐窩太久會害的店家 晚打烊,所以,我們便決定擇日再來好了,只可惜吃不到店家提供的冬至湯圓甜湯了,而就在我跟同事互聊起此件遺憾的事時,老闆(剛剛那位像媽媽般親切的婦 人)二話不說的便跑進店裡裝了一大包紅湯圓給我們,這讓我們感到無比的驚訝,因為我們今天並沒有在店裡消費,老闆竟然就要讓我們A走這麼一大袋的湯圓,真 是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後來我跟老闆說想拍幾張店家照時,老闆還很大方的說好,不過她仍建議中午十二點時來拍時會更好,因為攤上的菜更多,排起來更好看,而我也打算下次要選一個這樣的時段過來好好嚐嚐店家的菜色,所以今天只是略照幾張店家招牌和門面的照片。

而老闆還趁我照相的時候,又多裝了一袋湯圓(共兩袋,用一個可生物分解的提袋裝著)

,她還說,我們有兩個人,所以一個人一袋剛好。且還提到袋中的紅湯圓不是一般見到的那種,它可是用紅麴做的唷!

從店裡A了兩袋紅麴湯圓離開,路上的風吹起來雖然冷冷的,不過,此時我和同事的心都覺得好溫暖,因為大千素食自助餐老闆的熱情,所以,我們今年第一口的冬至湯圓便是大千素食自助餐裡一年僅有一次的甜蜜蜜窩心湯圓~老闆說,吃了她們的湯圓就會平安順利一整年唷!

熱情的老闆送的一人一袋紅麴湯圓共有二十幾顆湯圓的量
(照片中的碗為juling小窩提供)

 

紅麴湯圓帶著粉紅色的色彩十分的美麗
,而它的甜湯則帶有些許薑汁的味道


紅麴湯圓的口感微軟,但愈是湯圓中心則咬起來愈顯
的微Q,搭上薑 汁味的甜湯一起入口,真是好吃呀!


一年一次的幸福好滋味,就在大千素食自助餐的冬至天裡,被暖暖的人情鑲進心田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