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7停止營業

原本想店裡只有老闆一個人在忙進忙出,所以原本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會上菜比較慢,但其實上菜的速度已經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快些了,當我們的印度咖哩飯、匈牙利燴飯、泰式椰漿麵陸續上桌到餐點出齊時,也差不多才花了十分鐘而已。

首先被端上桌的是一個用塑膠飯碗大小盛裝的黃色咖哩醬。

咖哩的顏色跟一般差不多,但聞起來卻蠻香的
(看似礙眼的小電池是為了比較碗的大小用)


咖哩裡的配料蠻多的


而陸續湯和主餐也上來了。

配菜豐富的主餐


左上方為雪蓮子,右下方為小黃瓜醃燻素鴨


青脆的蔬菜


好喝的冬瓜湯



「茂葉」的印度咖哩飯一份是80元,且份量不少,男生可以很容易就吃飽,女生則很容易吃撐。

雖然是用簡單的餐具盛裝,卻隱藏不住餐點的美味


由於同事本身就很喜歡咖哩料理,所以對這類食物的美味與否通常有一定的標準,且這次也是她第一次來到素食店品嚐素食的咖哩飯,只是不曉得這款素咖哩讓非素食的她是否會覺得滿意呢?

將咖哩醬淋上飯


準備要開始品嚐了


只見同事在品嚐第一口印度咖哩飯後,便頻頻的點頭,且讚不絕口,見到她如此滿意的模樣,不禁讓我也好奇的嚐了一口,發現店老闆的印度咖哩果真不錯吃,會讓人有想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口的感覺。

而「茂葉」的咖哩醬則可以明顯的吃出店老闆在香料使用上的一絕,因為他讓咖哩的味道嚐起來美味極了,連想要一一細分甚至想從品嚐 中窺探它的使用成份都顯得困難度太高,因為醬中的所有香料都融成一個極合諧的味道,這不禁也讓我對接下來要品嚐的匈牙利燴飯及椰漿麵是否也會這麼好吃而感 到有所期待。

p.s

1.雖然之前有網友建議過店裡的餐具如果使用較美化點的,或許可以提升客人對店家的印象,但因為我將「茂葉」視為是小吃店(它店名本身也是叫中西式「小吃」)所以,這樣的餐具還挺有小吃店簡單型的味道(雖然餐具升級可以讓它從小吃店跳級到簡餐店之類的感覺,氣氛會比較好,不過,想到如果美美的餐具搭上現在店裡的擺設和整體風味那就......有點小不搭,除非店裡的裝潢也跟著一起改變,不然只有美餐具沒有美環境,就會有點小突兀)。

2.本來只想貼幾張照片,寫幾個字說「茂葉很好吃,大家可以去試看看」就好,沒想到balabala.......還是在無意間打了一堆字......orz...怎麼會這樣我原本沒想這寫這麼多的,寫了一堆雜七雜八的今天才終於貼出了「茂葉」的餐點照片......雖然目前只貼了「印度咖哩飯」(無力到撲在地上哭泣,幸好網路上「茂葉」的人氣旺旺,所以也有很多網友推出他們的食記和照片,所以,我的茂葉文還可以繼續以蝸速(比龜速還慢的蝸速)緩緩推進,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