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1以前便有出素鮪魚飯糰(售價:20元),只是包裝跟現今看到的有點不同。

「素鮪魚飯糰」包裝正面


「素鮪魚飯糰」包裝背面


「素鮪魚飯團」的成份說明


在7 -11初期販售素鮪魚飯糰時,那時我也貪鮮跑去買來吃,但可能是味口不合吧,所以在當不少人覺得好吃的時候,我卻總覺得內包的素鮪魚的料很詭異,吃起來有 種可怕到讓 人有點發毛的感覺,所以,當下就下了一個決心,就算以後生鮮架上只有一款素鮪魚飯糰可以吃,我也寧可買土司或麵包來啃,也絕對絕對不買那個素鮪魚飯 糰。

在事隔許久許久後,再訪7-11時,生鮮架上一列排開的御飯糰裡,果真什麼口味都有,但素食的確仍僅有一款「素鮪魚飯糰」。

或許是看到包裝有點不同,也或許是想它這次外包裝貼紙有強調用「天然海鹽」,所以味道可能會跟以往有點不同.......希望不會像以前那般。

包裝貼紙上有特別打上「天然海鹽使用」

要不就是心裡有一股來自「素鮪魚飯糰」的念力所傳來的聲音,希望我能再給 它一次平反的機會嚐嚐它,但......或許也可能是近日推出「任2個,省10元」(御飯糰上貼的圓型貼紙)的活動讓我小小的動了一下心......於是,我便拎 了兩個「素鮪魚飯糰」結帳了。

在享用素鮪魚飯糰時,也許有人喜歡經微波加熱後,有熱呼呼暖手暖胃感覺的口感,不過,我仍比較喜歡不微波的素鮪魚飯糰,這是為了避免微波後的水氣將原本咬起來酥脆的海苔給弄軟了,失了它好吃的酥脆感。

海苔就是要酥酥脆脆的才好吃啦!


如果這時偷偷掀開素鮪魚御飯糰一邊的海苔時,你將可以發現裝滿調味好的素鮪魚內在,不過仍建議如果不想這樣做的話,還是不要做的好因為......(素鮪魚飯糰會害羞?)海苔會被掀到軟掉啦!

不想吃軟掉的海苔的話,就不要輕易的像這般掀開窺看素鮪魚飯糰的內在美


在吃素鮪魚飯糰時,該如何下「第一口」呢?
是要秀氣斯文的小口輕咬嗎?------錯,這樣只能咬到淺層裹著海苔的飯而已。
是要用手私下一小塊入口嗎?------錯,這樣的吃法,用在飯糰上一點也顯現不出吃得很有氣質的感覺,相反的,很可能「撕」的力道不對,造成海苔和飯被暴力撕爛,而內在的素鮪魚也可能因此「爆漿」!
其實吃飯糰很簡單的,就這樣......(把嘴巴張到最最最大)大口咬下,讓海苔的酥、米飯的軟、素鮪魚料的香一起融合在嘴裡,滾呀滾,滾呀滾,組成一股漫妙的舞,最後結合在一起,順著食道滑入胃裡相親相愛在一塊~~嗯,好吃

經這次品嚐後,素鮪魚飯糰在我心中的形象翻身嚕,雖不知是真的配方有改過,使得素鮪魚飯糰的味道比以前更加融合,且內餡中素鮪魚柔順,且又有混著黑胡椒的香及芹菜那微脆的口感搭配,加上不粘膩的米飯和香酥的海苔,這樣的整體感真是好呀!

如果不是素鮪魚它變了,那就是我的口味變了。那種以前會讓我覺得不敢再接受的素鮪魚飯團,從今起,又再度讓我可以接受它嚕!

p.s
這款「素鮪魚飯團」包裝上並沒有特別註明是屬於哪種素食者可食(全素?蛋素?奶素?或蛋奶素?)所以,大部份的人在看到成份時,應該會把它歸為全素可食的類型,但在「全球素食網」的素易購商品中有一款「素鮪魚沙拉」(←點入可看此商品介紹),內有提到此款商品為「7-11、全家便利素鮪魚飯糰所採用的素鮪魚沙拉」,而該素鮪魚沙拉商品則是屬於「奶素」類,所以,不食用食品的素食者若想食用這款「素鮪魚飯團」前,最好可以先跟該商品的服務專線0800-230-888詢問清楚,以防有誤食不想食用的成份唷。

※補充說明:有網友推這款在店裡是歸類為「奶蛋素」的素食產品(詳文請見下方回應文),如有不吃蛋或奶成份的素食者,食用前可先跟服務專線 0800008711(上方的0800-230-888為產品上方的服務專線,而0800-008-711則為回應文中網友提供的服務專線)詢問,也可將 希望7-11能將冷藏或冷凍食品的素食分類比造麵包「奶素不含蛋」或「奶素含蛋」的方式做標示的心聲傳遞出去,我也會把一些想 法MAIL到總公司的信箱(以前素便當出來時就寫過信件給他們,也曾收到回應),希望大家一起把素食的聲音發出來唷!----juling 2006.12.21 am11:35(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