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幸福素食」的攤上點了三樣滷味,分別是滷「豆包」、「杏鮑菇」和 「高麗菜」。

老闆還會在滷好的滷味上放些榨菜


「幸福素食」的滷味跟以往吃過的滷味味道有些不同,滷汁不會太鹹,甜度是屬於較淡口味的,整體滷汁的感覺很像書香湯裡帶有些藥膳的香味,如果給我一大碗這樣的滷汁當湯的話,我應該也會開心的把它當成是清淡口味的書香湯給喝光光吧!

我點的滷味在這樣的滷汁裡滾過,所以食材帶有湯的香氣。

「杏鮑菇」是被切塊處理過的,看得出不像一般常見的那種小型杏鮑菇,也不是大型杏鮑菇去切片,比較像是選用杏鮑菇某個部位做處理過的食材,雖然一樣嚐的出杏鮑菇的Q感,但沒有如天下第一菇那種來得多汁的口感,只是依它是單用滷的方式去烹調,這樣的滷的味道也是不錯的!


近照


依這杏鮑菇的口感,如果拿來作三杯素田螺,應該也會很美味!


由於有機會到小吃店,攤上有小菜的話,我大都會想點個「豆包」嚐嚐,不單是豆包較其它食材的口感來的軟,也因它在平時料理也是一款很好變化的食材。所以,我喜歡「豆包」

「幸福素食」的攤上,可看到有些食材有先做預滷過,所以顏色比味滷時要來的深色些-豆包就是其中一款感覺有被先預滷過的食材
在這,我點的「豆包」只是單純想把它當小菜嚐


「高麗菜」是滷味裡常見的新鮮蔬菜之一,但可能近日受到青菜物價波動的影響,所以這次嚐到的「高麗菜」,覺得菜梗較比菜葉要多了些,不過,點滷味也點青菜才能吃得更健康喔


近照


特寫


「幸福素食」的店家的特色應該是滷味會放榨菜吧
-如果再滷個麵,就會像在吃榨菜麵了



本圖文不願被轉載/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