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我的寶貝,我會全心全意的保護你,不會讓你陷於任何的危險中。」

「我的孩子,我的愛,我的心肝小寶貝,全世界的紛亂和一切險惡的事,爸爸媽媽都會把它擋在外面,讓你可以平安長大。」

「我的孩子,我的心頭肉,這世界上任誰也不能從我手上傷害你一絲一毫,爸爸媽媽是上帝賜給你的天使,我們會一直守護著你。」

「我的孩子,我的.....」

有許多為人父母者,是帶著這樣百般疼愛的心,在守護孩子,細心呵護他們的寶貝長大,但.....是否有些為人父母者,在美麗、熱鬧、令人迷炫的環境裡,忘了張開天使的翅膀,阻擋孩子不要靠近那一絲絲可能發生危險的地方?也忘了揉亮他們那明亮的眼眸,看清楚一旁寫著「有電,勿近」之類的標語?

而只知想補抓孩子當下可愛的容顏,就這樣粗心大意的把孩子推進撒旦的地盤,如果孩子在那兜了一圈,平安的回來,那是幸運也是運氣,但如果被撒旦的手觸摸到,電流竄進孩子的身、孩子的心時,這樣的危險,是身為粗心父母們蓄意傷害自己的寶貝所為。

孩子的笑容是可愛的,一旁巨大的花燈遠看是美麗的,但為什麼要讓可愛的孩子跟這些與他們相比猶如巨大怪獸般的花燈一同演著「耶!我征服了大怪獸!」的畫面呢?

花燈只是盡責的,閃亮著它的光和美,但不負責讓孩子站在一旁與它們一同拍照。

粗心的父母們,難道就不能在此教孩子們什麼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嗎?

要照"到此一遊"的照片,真得得讓孩子們冒著「來電」的危險嗎?

孩子不懂什麼是"有電"、孩子不清楚什麼是"勿近"、孩子不了解什麼是"危險".....,那大人呢?總該知道吧?

如果孩子因為粗心的爸媽,只為了照得比別人更炫的"我的孩子與花燈"的照片,而讓孩子受傷了,那責任追究起來,是誰的錯呢?主辦單位嗎?那種喜歡用食指指著對方,怒吼:都是你的錯的人,請先看看你指出去的手指吧,那只有一根手指對著別人,另外四根手指.....則是對著你自己呢!

如果這時上演大猩猩抓住孩子,不知道正在照相的父母會不會嚇得大叫?


「電流」是小公主們的劍所無法對抗的,只要一站上這花燈臺,就會有來「來電」的可能


小朋友,你不用回頭,不是這隻豬寶寶怎跑到你們背後來,而是你們被粗心的爸媽推上不該來的地方


這個花燈大猩猩不是用來摸、戳、捏、打、壓.....小心它一生氣,賞給你個電流擊擊樂喔!


爸爸:寶貝快下來,警察來了!


媽媽:孩子,快站好,趕快照好就下來,有糾察隊來了!


抱孩子上花燈臺照相,不顧一旁標語警告、看著別人這樣做,不去判斷是對還是錯,也一昧跟著做、跟著糾察人員玩你追我跑,你走我又犯的躲貓貓遊戲.....,這樣的身教,我雖然不是孩子,但如果我是孩子,我也會看在眼裡,然後學習父母的行為;孩子的成長在於模仿與學習。如果想教出不守法、不理會危險、明知故犯、盲從、鑽漏洞.....的孩子,這樣的身教.....是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