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7停止營業

在研究完店外的環境狀況後,我跟同事便準備進店去好好的飽食一頓傳說中的美食。

其實在要來茂葉前,我已經在批踢踢上吸收了一些網友的意見,並且將這些意見,如:店內環境空氣不太好、老闆只有一個人在忙店裡的事,所以可能會比較髒亂 點......之類的狀況先預告給我同事知道,一方面是,或許有人比較會在意用餐環境的乾淨品質,或許有人則比較不習慣在熱氣、油煙、通風狀況不佳的地方 用餐.....另一方面,其實也是在給自己做心理建設,因為畢竟是第一次來到這,所以不了解是否會如某些網友說的這麼糟?

入店的第一個印象,當然首先入眼的是靠近門的那位女客人的背影及店內等著點餐望著菜單的小姐,然後是眼前數張空空的桌椅上擺滿像是剛被用完餐且尚未收拾的碗盤、殘筷、面紙等。

看來老闆果真很忙,所以才會讓店裡充滿了杯盤狼藉的狀況。

我跟同事選擇入門後第二張桌子入座,而這時仍未見老闆出現,所以,我們便先把桌上的空碗盤收拾一下,本來是想幫忙把碗盤收到集中處的(如:水槽或洗碗檯),但環顧店內後,發現找不到這樣的地方,只好先把疊堆好的碗盤先置於桌上的一角。

然後我們便看到一旁的茶桶,想到網友們推薦店內那好喝的免費花茶,應該只的就是這個吧?便自動的先裝上一杯試飲,感覺果然還挺不錯的,一點都不像是免費茶飲的品質。我想,就算這茶拿來賣應該也挺好的,老闆竟然提供免費飲用,並且在一旁還擺上紙杯,真是太有心了點。

好喝的花茶,推薦給大家的同時,希望大家可
以「自帶環保杯」,盡量不要用到店裡免洗杯


接 著我們便開始研究牆上的菜單,看到了中西式的餐點,也看到了網上網友們強推的各種西式料理,而就在我們猶豫要先點什麼好呢?(因為中式菜單跟 一般小吃一樣,很多菜色相似,所以我們則是先對西式餐點中的各國料理較感興趣些)這時老闆便匆匆的從店內的大冰箱後方走了出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網友們說 的「不善言語和打交道、只懂默默做好吃的東西」的老闆。

老闆跟我們微點了頭,問了需要什麼時,我們原本想要豪氣的拍桌說「老闆,把店裡的好料通通各來一份吧!」(畢竟為了這一餐,我們可是餓了午餐、空著晚餐, 就是為了要好好的來吃一頓),但後來考慮到人的肚皮再裝還是有限,所以,我們決定今日還是先來個印度咖哩飯、匈牙利燴飯、泰式椰漿麵就好了。

當我們點了這三樣餐時,老闆露出不可思異的表情,並且再確認一次,我們只有「兩個人」是否真的要點「三個餐」

老闆可能是擔心我們吃不下,然後又浪費了食物,或者是以為我們一定是太低估他店裡餐點的份量了。

然而,我們心想,難得找到這個地方,不能先多吃幾種,嚐一嚐味道,那不就太可惜了嗎?

所以,我便笑著跟老闆說:對呀,就三個餐(其實還真有點想再來個香米飯和素排骨什麼的,但再叫下去可真會吃不完,且可能就離某種生物非常的近了吧.....)。

老闆狐疑的表情仍未消,所以,我便又加強了句:我們很會吃的,所以一定會吃的完,不然我們就一直陪老闆你到九點關店(就不相信從七點吃到九點會吃不完這些餐)。

老闆這時才開始弄餐點,並且問了兩個飯類的餐,飯要多點還是少點?

由於我們有先見之明,且也先知道網上網友們說店裡的餐份量不小,所以便說要飯少點的。

然後老闆便又匆匆的進入店的裡頭─大冰箱後方忙了,再度的消失在眾人的視線裡,而我則利用這樣的空檔在店裡拍拍照(事先有跟老闆說想拍幾張照片回去給朋友看)。

這時又來了一位中年男子,望著店裡的菜單看著,由於老闆現在是消失狀態,所以,我便跟他打了聲招呼、道聲好,請他慢看菜單,然後還指著茶桶說這有免費的花 茶可以喝,然後還說老闆現在人在裡面忙待會就會出來了,請他先稍坐一下.....然後我就跑到店外面補拍貼在玻璃窗上的菜單海報。

路過的客人們,你們會不會被這張海報上的菜色吸引呀?


店內的環境和攤上的菜色免不了也拍了幾張(為了考慮店內的客人感受,仍是盡量不用閃光了拍景或攤上的菜色,所以照片看起來會微霧,只有在拍自己點的餐和用餐照時才會開到閃光燈)。

店內的攤上,有著玻璃小櫃的兩層鐵架,上頭放的菜是偏葉菜類的青菜


一旁具有保溫型設備裝的菜色則偏像魯的菜色


以下菜色有錯的話,請網友們指正,感謝^^
↓ 魯豆包 , 魯白豆腐 ↓

↓ 鷹嘴豆(又稱:雪蓮子) , 魯白菜 ↓

↓ 魯炸豆腐 , 魯筍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