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米伯,我終於找到您了!

就在那個傳說中,會在冬天穿著一件冬衣,與他那載著玉米的攤車,停在新店某個神秘角落,獨自烤著那媲美黑暗料理般美味的素食烤玉米的玉米伯,終於在今天(12/7)的夜裡讓我找到了!



早 在九月中就見到批踢踢網友們在素食版上寫過關於新店玉米伯的舊文,那時見文中提到,在冬天的夜裡,玉米伯會出現在北新路上、中華電信前7- 11 旁的機車 店騎樓時,我便開始天天夜裡經過時,引頸期盼能見到傳說中玉米伯的身影出現,然而,卻在痴痴的等過一日又一日後,十二月冷颼颼的天氣來臨了,卻仍見不到玉 米伯跟他那個暖呼呼的烤玉米出現。

於是某日,在網上,我開始跟一位新店的素食網友哭訴找不到傳說中新店玉米伯的那種苦時,對方卻回了一句話,讓我覺得我只是個不成氣候的奶娃,怎麼才盼不到兩個月就在那哭的亂七八糟的......

新店素網友說:妳說的那個玉米伯我知道呀!我也找了他找了兩年多,一直找不到!下次見到他,我一定要買一根烤玉米來吃不可!

一個等了兩年多,還吃不到玉米伯玉米的網友,跟才找了兩個月的我一比,我覺得,我......還可以再等!等到玉米伯兩年後若再沒出現,那我再哭泣也不遲!

然而,就在隔天,我無意間跟同事提起玉米伯這號人物時,同事突然爆出讓我感到震驚萬分的訊息......

同事:妳說的那個玉米伯呀!我姐最喜歡吃他的烤玉米了,他的醬是蠻特別的。還有他就住在公司附近而已,就在前面那個巷子轉彎後........。

什麼?玉米伯的玉米窩竟然離我們這麼近,可是......怎麼不見他晚上出現在機車店前?

同事:玉米伯年紀有點大了,且他好像是做興趣的,所以應該是依心情來決定當天要不要出來賣吧。

我有時會覺得,世上最難找的店就是"老闆是做興趣"的那種具有瀟洒性格的店,且這樣的店還是會流動的,帶有滾輪會亂跑的,還有就是會隨老闆心情好壞,身體是否有微恙,而時營業時休息的店。

且我也懷疑,如果今年冬天過了,但我仍找不到也守候不到玉米伯的出現的話,那是不是表示我跟那素食烤玉米無緣呀?

但不甘心日復一日的只能做著守株待兔的動作,於是,我便決定轉守為攻,尋著另一條線索「玉米伯晚上會在三民路的7-11出現」,去找三民路的位置在哪!

以新店的路來說,想到達三民路,以下提供兩條路線:
1.(從台北市文山區方向過來)羅斯福路→(直行)北新路→(右轉)中正路→(左轉)三民路
2.(從碧潭方向過來)北新路→(左轉)中華路→(到底接)三民路

當我來到在三民路上,我只注意哪有7-11便往那瞧看看有沒有人在賣烤玉米,後來果然在「三民路75巷」巷口、7-11前、台北農會超市對面見到一個像是賣烤玉米的伯伯。

由於從來沒見過玉米伯,所以,並不曉得今日所見之人是不是傳說中的那一位玉米伯,只見他的攤子是屬於四輪車型式,而非我一開始所想的那種小三輪車。

玉米伯攤上擺了不到十枝的玉米,有大有小,最大的約有20-25cm長,小的也有約15cm長,我從中挑了一枝中等長度約17-20cm長的玉米給玉米伯。

聽網友說,玉米伯賣的烤玉米是很隨性的,所以價格不一,但不會太貴也不會太便宜,不曉得玉米伯的隨興是如何一般?今天挑的這根玉米要多少錢呢?(雖然我已經預備好一張小紅鈔票,心想,一根玉米應該不會比一張小紅鈔還貴吧?)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