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已於2006/10/15上午 02:32:36 發表於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素食版 中※

※ 引述《delphinus (清遠閑放超然於塵垢之外)》之銘言:
: ※ 引述《WANDC ()》之銘言:
: : 我要順便反推"山東素食手工水餃"
: : 就是黃色包裝的那個
: : 最近連買好幾包
: : 都有臭油味
: 這真是大地雷,唯一讓我吃一次就拿去丟的,真的很難吃。
: 其實以冷凍水餃來說,比起大賣廠其它牌子,我覺得呂師夫已經算是不錯了,
: 至少沒什麼油臭味,其它素料越多的,味道越重。再好一點,就是來網上賣
: 手工水餃。
: 至於油臭味怎麼來呢? 我想是炸素料的油已經變質但還繼續使用而產生的。
: 正常的油炸品應該是香的才對啊。
: - Delphinus

"翔鳳呂師傅素食冷凍水餃"我沒有吃過

"山東素食手工水餃"也沒有吃過

我最愛的是妙手老媽牌的.....,不過沒得買,因為那是我親愛的老媽包的:D

可是上次中秋節回鄉,我老媽辛辛苦苦捏了四盒水餃(一盒20顆),一盒在老家
過節的時候被我嗑掉了,另外三盒拎回北部,結果一天半裡......三餐時間(
一餐一盒),水餃庫存馬上變零。XD

由於這陣子超愛吃水餃的,也曾因為吃不到妙手老媽牌,而跑到外頭的素食店
去吃過那所謂手工水餃,但發覺沒有妙手老媽牌的好吃,也沒有新竹"雅素齋"
吃過的美味,甚者也無竹北"大方廣健康素食"賣的水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的感
覺,或許是因為我還不曉得台北哪有真正好吃的素食水餃吧,所以才會亂槍打
葉(因為打鳥太殘忍了,改打樹葉好了),卻只能落得一地綠葉埋身(泣)。

今天終於按耐不住水餃毒發作,所以見到大潤發便衝進去逛,目標:一定要拎個
兩袋水餃回小窩不可。

看到冰櫃裡躺著一袋袋僵硬的水餃.....不對,是一袋袋冰凍保存良好的水餃,心
裡籌思該買那款口味好。

奇美的素食熟水餃是裡頭最便宜的,不過一思起曾經為了節省生活費,連日以它
裹腹,在把購買的第十袋水餃嗑完後,我發誓,短期間不會去買奇美的....事實
上它也不是最美味的餃子,而是最便宜的餃子XD

"山東素食手工水餃",嗯,剛好看到網友說它不好吃,所以跳過,不買。

義美牌的素食水餃,也有網友說不好吃,所以再跳過,不買。

般若的"全麥香椿素餃"、"綠藻香椿素餃",這款我以前就很想買,但它的單價就
是比奇美素食熟水餃高些(奇美素食熟水餃便宜時一袋七十幾元,般若的要一百零九
元),但因為......我愛香椿~~~我愛香椿~~~啦啦啦啦啦(心頭忍不住哼起小歌來),
所以這次就決定給它......買啦!衝衝衝~~~~各拎一袋回小窩。

一回小窩馬上就開鍘......開煮^^"",先燒水、下餃、撈餃、下腹......哇*__*
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滿嘴的香椿像在嘴裡生了根、冒了芽,片片綻放的綠葉
中帶著一股香椿的香氣直衝上腦門,阿,香椿帶我跳舞,讓我的口腔和胃都開始迷
眩,手中的筷子忍不住化為了鐵鏟,急著把那盤中的餃子一顆顆送入嘴裡,嘴中的
舌思念著香椿餃子的味、舌間旁的齒忘不了咀嚼間的香甜、輕嚥下去到了胃,胃開
始分泌出濃濃的胃酸緊緊跟入胃的餃子纏綿......(一道閃電晃過 Z...照出的人影
,雙眼醉矇,忍不住輕嘆口氣:唉~~這餃子真是好吃呀!^0^)

終於找到雖然非手工餃子,但皮不濕軟,巧煮也能煮出Q的口感,餡料的香可以暫解
無妙手老媽牌餃子相陪的日子了(雖然在煮的時候覺得跟妙手老媽牌的餃子一比,它
小了點......因為老媽都包的比較大顆^Q^)。

所以,在此"推"般若的"全麥香椿素餃"、"綠藻香椿素餃",如果你喜歡香椿的話,它
的香椿味還蠻重的,若吃清淡型的素食者則可能會覺得它有點鹹,還有,經試吃結果
"全麥香椿素餃"比"綠藻香椿素餃"好吃些,原本以為兩者或許除了皮不同外,內餡應
該差不多,但這次吃發現"綠藻香椿素餃"的高麗菜的菜青味比般若牌的"全麥香椿素
餃"重一些些些......,所以"全麥香椿素餃"得勝(^0^)/

.................................到此一遊完畢,下台一鞠躬^_______^
--
推 delphinus:是全省大潤發都有嗎? 下次買來試試。 :) 10/15 17:55
推 fatguy1024:北中去過三家都有 應該是全國都有吧~還不錯吃 又便宜 10/15 18:29
→ fatguy1024:只是不太喜歡它的皮...XD 10/15 18:30
推 xin9454:我有吃過也覺得很好吃 雖然比其他的冷凍水餃貴一點 10/15 19:56
推 cocoasheep:我笑了~XD你的文筆太生動了~ 我覺得綠藻的皮比全麥好吃 10/18 09:27
推 WANDC:XD文筆好生動 哈哈 很有趣的文章 10/18 21:20

--部落格文章小補充--
般若的"全麥香椿素餃"、"綠藻香椿素餃"有拍照,但未整理好格式,待有空的時候再補充到文章裡。(juling 記於10/27 am 00:20 )

--其它關於「餃子」的文章
*關於juling做餃子的文章,請參考→「
三更半夜做餃子」一文
*關於julung試吃自己做的餃子文章,請參考→「
三更半夜吃餃子」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