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寶寶熊冒險記 II
受尊敬的綿羊國國王

跑得如風如電般快速的長頸鹿花花,奔馳過廣闊的枯樹乾草地,然後又快速的跑上一座山的山頂,咻~一下又跑下山,這時山下放眼所見的景致卻無一處不是覆著白雪。

東京寶寶熊心想:山的那頭樹枯了、草黃了;但山的這一頭卻是覆著冰冷白雪。這是多麼奇怪的現象呀?

東京寶寶熊的心裡,雖充滿了許多的疑問,但此時,長頸鹿花花卻猛然的煞~~~~住腳步。

東京寶寶熊自然的抓緊長頸鹿花花的脖子,深怕被長頸鹿花花這突然的緊急停步給甩飛出去。

長頸鹿花花這時脹紅著臉,急忙的踢了踢腳,猛力的甩了甩脖子...。

東京寶寶熊發現不對勁,趕緊鬆手。

「咳~咳~咳咳~~」長頸鹿花花急促的連咳了好幾聲。

「東京寶寶熊,你真是個危險乘客,你應該要用雙腿夾好、抓緊我的背,而不是用雙手抓緊我的頸,這會讓我的生命之火熄在你的掌心裡!」長頸鹿花花的口氣顯得有些怒。

東京寶寶熊一臉歉意:長頸鹿花花,剛剛真是對不起,你還好嗎?

長頸鹿花花微撇過頭:還~好,我的脖子還挺的直,沒被扭成彎彎的天鵝頸。

東京寶寶熊:對不起,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坐在美麗如彩虹般高貴的長頸鹿上,但一遇剛剛的狀況,卻仍忍不住緊張的伸手抓住你的脖子。

「美麗如彩虹般高貴的長頸鹿」這話讓長頸鹿花花聽了頓時心花怒放。

「咳~咳~」長頸鹿花花輕咳了幾聲,牠邊向前走,邊說:嗯...其實,我剛剛也有些不對,要停下來沒先跟你說,也...也難怪你會嚇到抓緊我的...嗯...,反正,就這樣,沒事了!

長頸鹿花花在一片遼闊的白雪地裡,停下腳步,回頭說:我們到囉!下來吧,我們要參見國王了。

東京寶寶熊看著眼前白白的冰雪,心想:國王在哪呢?


東京寶寶熊這時發現白白的雪有兩顆黑溜溜的眼睛,原來國王是隻雪白的綿羊


長頸鹿花花恭敬的對綿羊國王說:受尊敬的國王,您好,這陣子有聲音一直告訴我,要我帶個人來見您。

綿羊國王帶著溫和的笑容,看著東京寶寶熊:東京寶寶熊,綿羊國上上下下都很期待你的到來。

綿羊國王帶著溫和的笑容,看著東京寶寶熊:東京寶寶熊,綿羊國上上下下都很期待你的到來。


東京寶寶熊不可思異的看著綿羊國國王:受尊敬的國...國王,您知道我的名字?

綿羊國國王笑著微點了頭:我們國家的預言書,在幾百年前便有預測你的到來。

東京寶寶熊看著長頸鹿花花:這裡的書...幾百年前就有寫我會來這?

長頸鹿花花微動牠的愛心小鼻,又眨了眨牠那雙可愛的大眼,看了一下綿羊國國王,又看了滿臉迷惑的寶寶熊後,聳了聳肩。

長頸鹿花花對綿羊國的預言書並不了解。

綿羊國國王緩緩的說:預言書寫,百年後,天降大雪,綠草深埋於百尺冰雪之下,綿羊國將陷入一場食物匱乏的漫長寒冬。這年的春天腳步遲緩,在在危急綿羊國的存亡。只有位乘彩虹由東經過這片雪白大地,頭頂藍天微放光明桃紅、身著春暖水藍衣、腳踩微紅火暖色,懂得保護大地生命寶藏的英雄,可破黑暗、放光明,融化綿羊國寒冷之冰雪,讓綿羊國百尺深雪下的綠意能再度鋪滿整片國土,綿羊國的人民將可不再受饑寒之苦。

長頸鹿花花唸著:...乘彩虹由「東」「經(京)」過這...,懂得「保(寶)」護大地生命「寶」藏
的英「雄(熊)」...,
綿羊國的預言書真是太神了,連東京寶寶熊的名字都能預言出來。

東京寶寶熊這時也偷偷問長頸鹿花花:那我可不可以請問一下,
為什麼綿羊國的國王是位受尊敬的國王呢?


長頸鹿花花:因為綿羊國的國王很體恤人民,當大雪覆蓋大地,人民失去糧食時,國王當下便宣
佈開
國家糧倉賑濟,並且自己也發誓與民在一起,共渡饑寒。

東京寶寶熊:真是個好國王,不虧大家稱牠為受尊敬的國王。


東京寶寶熊:受尊敬的國王,在山的那一頭的廣大森林的樹都枯了、草都黃了,請問您能教我如何救回原本有生氣的森林嗎?及要怎麼做才可破黑暗、放光明,融化綿羊國寒冷之冰雪呢?

綿羊國國王:這些大地的變化都來自同一個原因,需要面對的事將會是辛苦且困難的,沿路我將會親自護送載你到綿羊國與汪汪國的邊界,途中我將會告訴你一些事,但這只是答案的一小部份,其它部份則需靠你勇敢的在路上一一的去獲得。因為,未來你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去辛苦的走,現在你在這看到的雖是森林、綿羊國正面臨災難,但其實還有許多地方跟這裡一樣受著相同或不同的苦,急需你能早日拼湊出破黑暗、放光明的答案拼圖。

東京寶寶熊:我一定會努力的完成答案拼圖的。

長頸鹿花花因自己的任務結束,準備要跟綿羊國國王與東京寶寶熊告別


長頸鹿花花:受尊敬的國王,東京寶寶熊就請您沿路多照顧了


綿羊國國王:東京寶寶熊請坐上我的背,我將載你到綿羊國與汪汪國的邊界。

東京寶寶熊:要坐在受尊敬的國王背上...真讓人感到很不好意思。

長頸鹿花花:東京寶寶熊是史上第一個能讓受尊敬的國王載的英雄(熊)。

綿羊國國王:東京寶寶熊請別介意,這是我的榮幸!


長頸鹿花花:受尊敬的國王,那我要先回去了。
東京寶寶熊,祝你早日凱旋歸來,我們再相見囉!


綿羊國國王、東京寶寶熊:長頸鹿花花,再見!


綿羊國國王的腳步踩在雪地上是輕快的,在白雪上也只是留下些小小的雪印足跡


綿羊國國王沒日沒夜的一直趕著路,從不曾停下片刻休息;
但見東京寶寶熊餓時,便會掏出羊奶酪讓牠充饑,
若見東京寶寶熊冷時,便會請牠抱緊自己的背取暖,
若東京寶寶熊睏時,便會請牠先閉目休息。


東京寶寶熊:受尊敬的國王,您已經連走了好幾天了,
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一下?
餓不餓?要不要自己也吃點羊奶酪?
冷不冷?要不要和我抱抱取取暖?
睏不睏?要不要先瞇瞇眼睡一下?

綿羊國國王:東京寶寶熊,謝謝你的貼心,
不過,
我不累,我怕我的子民等春天來臨的腳步,會等到累了。
我不餓,我怕我的子民等到糧倉再滿時,會等到餓了。
我不冷,我怕我的子民等希望來到前,會等到心冷了。
我不睏,我怕我的子民等國度再綠意滿前,會等到睏...而從此長眠不醒了。


綿羊國國王:再往前走一小段,過了邊界就是汪汪國了。

東京寶寶熊:好,我用走的過去就行了。


東京寶寶熊:受尊敬的國王,感謝你這幾天辛苦的照顧我。


東京寶寶熊:再見了!我會努力拼齊答案拼圖,找到破黑暗、放光明的方法,
一定...一定會讓綿羊國再變回綠意盎然的樣子,
也一定...一定會有機會,請您一塊去看看山那頭的森林恢復回原來美麗的模樣。


綿羊國國王:東京寶寶熊,請等等,前方的路並不遙遠,請讓我再跟你一起走到前方兩國邊界吧!

東京寶寶熊微笑的看著綿羊國國王,輕輕的點了頭。


汪汪國是個什麼樣的國家?

東京寶寶熊在那,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事呢?

~續待~

【自編】city cafe柏靈頓寶寶熊-東京寶寶熊冒險記 IV 神秘的檸檬豬
【自編】city cafe柏靈頓寶寶熊-東京寶寶熊冒險記 V 咕嚕咕嚕神仙喵

-2008.12.08(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