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7停止營業

天黑了,下班的車潮陸續出現在台北的各條馬路上。

我跟同事在前幾天就約了出公差到「大院」(註1)的下班後,要去西門町的「茂葉素食中西式小吃」用晚餐。

「茂葉素食中西式小吃」,一家我尚未去過的素食店。

之所以會想去「茂葉素食中西式小吃」,主要是見這幾日批踢踢的素食版上討論的火熱,但這僅是一個點而已,因為平常即使我看到有網友在推薦餐館,我也會先「停看聽」(註2)一番,直到我覺得它可能是一家「再忙再遠也要去吃一次的店」時,我便會開始問不排斥素食的非素食朋友(或同事)看她們有沒有興趣想去品嚐眾人所推「非吃不可」的店(註3)。

夜裡,在車水馬龍的中山南路上,我跟同事共捧著一本台灣319縣市鄉鎮圖集,從地圖上找尋今天要訪的店家位置(出門竟然只抄到店家是在西門町漢口街的一家中西式素食店,忘了把詳細地址給抄下來了)。

記憶中,批踢踢素食板上曾有一位好心的網友提供一條到達西門町該店的路線,但路線方向剛好跟我們現在要走的路相反,所以,只好依著地圖大仙身上的圖找路了。

原本以為只要騎車走中山南路→(右轉)凱達格蘭大道→(右轉)重慶南路一段→(左轉)寶慶路→(直行過中華路)成都路→(右轉)昆明街→(右轉)漢口街→到達「茂葉素食中西式小吃」,便可以開始享用網上大家用力推的各種餐點,但我卻忘了台北有很多條路的屬性是屬於「單向道」─而寶慶路就是其中一條

當我們的車騎在中山南路,轉進台灣今年在新聞上曝光率最高的馬路─凱達格蘭大道時,我的眼見到了寬廣的大路(跟平常小小窄窄的路相比或者跟兩邊各有兩線道的大路一比,真得不得不說凱道真是一條「大」道,路面真得好寬唷), 這是我第一次騎「進」凱達格蘭大道,心情有種極為複雜的感覺,或許是曾在電視上看過無數遍這條路片段的畫面,而今卻真實的經過這,有種似真似假的感覺,不 過心情此時卻是不錯的(可能是路大大條的看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吧,讓我有種想在這翻滾的感覺,但馬路上到處亂跑的車太多了,也不可能真得有機會讓我在 這滾,可能連奔跑都很危險吧)。

凱達格蘭大道前方亮著燈的建築物在同事的介紹下,我才知道那是總統府。雖然曾看過新竹市市政府的建築物特色,但跟總統府的建築外觀則是呈現出與新竹市市政府不同的面貌,或許也是因第一次瞧見這棟建築吧,所以,總覺得挺新鮮的。

凱達格蘭大道前方所看到的「總統府」


凱 達格蘭大道→(右轉)重慶南路一段,這時才發現原本預計要左轉接的寶慶路是條單向道,且對我們這個方向而言是屬於逆向,所以,我們並無法從此路行下去,只 好在重慶路一段上往前騎點,(左轉)接衡陽路,直行通過中華路一段,馬路對面就是成都路了,接下來的路線就跟預估的相同,所以找尋店的路線成了:騎車走中山南路→(右轉)凱達格蘭大道→(右轉)重慶南路一段→(左轉)衡陽路→(直行過中華路)成都路→(右轉)昆明街→(右轉)漢口街→到達「茂葉素食中西式小吃」


雖然昆明街和漢口街也是單向道,不過對於我們去的方向是順行,所以並不影響。

昆明街與漢口街二段(到現場才知道漢口街有分段)的交叉路口處有畫一些機車的停車格可以停放機車。不知道是我們來的日子不是週末,或者晚餐時間抓的恰恰是大家不愛來停車的時間,或甚者是來這的人大都是坐捷運來的多騎車的少?所以剛好有個停車格就空在那,我們順順的就很快的把車停好了,一點也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

停好車,當然就是要找傳說中好吃的素食店在哪啦!


印象中,網友們寫文說過,茂葉的招牌是黃色的,很大且是黃色的很明顯,所以,我們預估應該不難找才是,心裡才這麼想而已,結果同事一左轉拐彎,一眼就見到前方走道上有個「茂葉素食中西式小吃」的黃色招牌,果真是~~明顯呀!


既然目標就在前方,那就應該準備向前衝啦!

「茂葉」的黃底紅字招牌其實蠻明顯


咦?等等,先檢查一下今天有沒有把「出門三寶」帶著─環保杯→有,環保餐具布包→有,環保筷......(捏捏環保餐具布包,咦?布包怎麼摸起來扁扁的?豁然想到昨天洗好後把它放在家裡的碗櫃裡晾著,忘了裝進布包裡了)→沒有



看著眼前的便利商店,進去撈了一下,發現沒有自備筷(非一次性使用的免洗筷)可買,而西門町這樣的地方,一眼望去也沒有看到雜貨店之類的店家可以讓我買雙筷子用......突然覺得有種殘念,怎麼這麼呆,把筷子和湯匙的窩都拎出來了,但餐具卻放家裡咧,唉~

註1:「大院」是跟同事間對位於中山南路上的一個公家機關的簡稱,剛好公司有公差要到那處理,且因為出差,所以晚上在公家機關休息後,得大頭的允許可不用再回公司加班,故選此公差日為尋找美食的好日子。^^

註2:「停看聽」的內容可參考文章→生活小習慣】看見網上推薦餐館前的「停看聽」

註3: 對於某些不排斥素食的非素食者而言,如果真得是好吃的東西,即使是素食,她們也會抱著想來嘗試看看的心情,畢竟真正好吃的東西,是不會因為它今天掛上「素 食」兩個字,就變成了不好吃的東西,另一方面也是讓非素食者的朋友可以有機會可以接觸素食不同的風貌,如果今天可以讓一位非素食者喜歡上某一個素食店的餐 飲的話,那就更有機會可以成為非素食者口耳相傳的好吃的店啦!畢竟一個素食店要經營下去,客人如果僅有素食者而無非素食者的話,那客群類型就做的太小了 點,這樣並不是一個擴展店家經營時良好的經營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