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已於2003/9/19 下午 10:45:39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 在 sm91kimo 的大作中提到: 】

>剛看了一下「電話服務」相關文章:

>http://www.vegevill.org/Forum/Reply.asp?no=66704

>覺得使用南瓜幣是個好主意。

使用南瓜幣雖是個好主意

不過 我有疑問喔

所以我要問囉喔

公共電話之所以可以用IC卡或是電話卡來扣餘額的原因是因為

機器接受這個卡 所以可以直接將所使用的時間轉換成要扣的幣值

直接輸入到卡裡作扣除的動作

今天 如果是用南瓜幣來做交易的話

那是不是在對方撥打語音查詢功能時

要做相關認證的工作

比如是某某人打的 這樣才能從某某人的資料裡去做扣除南瓜幣的動作

不過 單單只是這樣的話還不夠

就像打電話 給不認識的人一樣 如果對方亂掰 的話 是否又會害被仿冒的人權利受損

所以 要問的資料就要更多

才能確認

那是否就要向信用卡公司一樣

要確認很多資料才能知道身分

這樣查詢村民的資料感覺好像就沒受到很好的保障(像是被攤開在服務人員眼前 那接線人員是否也要有相關的道德 避免村民的資料被盜用...)

加上 確認身份的時候

要花的時間 這要算在哪方身上呢

不知道 我這樣想 會不會算想太多

不過 我覺得此方面仍有思考的必要 不是嗎

>使用一般門號提供服務,例如0912-345678或06-7654321,

>問一次扣2個南瓜幣,所得1個南瓜幣歸素食基金,另1個

>南瓜幣就給接電話提供服務的那個人。

>接電話提供服務的人,除了每接一次電話可賺1個南瓜幣外,

>也具備餐館查詢不扣高麗菜的特權(免得一下子就被扣光

>無法查詢提供服務^_^)。

>若站方(素食小館)覺得可行,我願意首先試著當接電話的人,

>只要提供一個適當的電話號碼,公佈讓村民們知道有這樣的

>服務,而站方也願意提供方便的餐館資料庫查詢支援,

>短期內就可上線運作。

sm91kimo的發心 真令人敬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