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牠是一隻老狗了,而牠的主人也是一位年長的老人,雖然不曉得牠陪伴牠的主人一起生活了多久?但我在第一次見到牠的時候,我還以為牠是一隻流浪狗,所以才會有著一身糾結的毛髮、明顯的皮膚病及......一眼就看得出是生病的眼睛。



朋友說,狗的眼睛是得了白內障。

不知為什麼,我看著牠的眼,心裡卻覺得很難過。心想,看起來如起老邁的牠,或許在主人無力為牠送醫治下,就得繼續托著這一身的病軀,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



後來再去朋友那時,有見到牠邁著蹣跚且緩慢的步子驅前,吠著低沉無力且毫無威脅性的微弱聲音,在警告陌生來者-或許,這是牠對牠主人的一種保衛家園的忠心表現,即使牠老了,也要展現出一家之犬的威嚴。

狗狗的主人有喊著牠的名字,我沒記起來。朋友也有呼喊過牠的名字,但我依舊沒有深記起來......因為,我記起來的,是牠那生病的眼、脫毛的皮膚和糾結的毛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