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不探討放生等話題,僅書寫上班途中看到的畫面的感覺※



在清晨,那個車水馬龍的台北市裡,我們顛簸在一個狹小的空間中。

我跟我的同伴,身軀互擠,有時還會彼此踩踏到彼此。

在搖晃的空間中,我們常會驚恐的拍打著翅膀,期望在展翅的過程,我們可以隨著那搖晃的感覺,鑽出那四周狹小的縫,從此飛向天空,尋找屬於我們的自由。

但翅膀拍打的結果,自由,依舊離我們很遠。

我一直很想問,是誰,給了你這樣的權利,讓我們得窩在這四層樓的公寓中,等待著,你帶我們到一個未知的地方去?

我們是鳥吧?當我看著自己、看著左邊、看著右邊、甚至看著前後的同伴捫;我小小的腦袋裡,裝著無數的疑問?我們的翅膀如果是用來飛,那麼在籠裡的我們,為什麼又飛不起來呢?

如果,老天爺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把天空賞賜給我們的祖先去乘風飛翔,那又誰,剝奪了老天爺對我們的恩賜?

是你嗎?你是誰?比老天爺更偉大的人嗎?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我看不到你對我們的慈悲?

而你,到底要載我們去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