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0停止營業

聽聞朋友說,在桃園縣蘆竹鄉有一家很優質的彌生精進懷石養生料理店,由於蠻想去品嚐看看,便在數日前預約了用餐時間。

從台北到蘆竹的路程有點小遠,不過,倒也順利的讓我們找到了店家的位置。

我們是預約中午時間用餐,當我們抵達彌生時,店家正好要開始營業,所以我們是當天第一個入店的客人喔。

彌生的菜單上有定食、壽司、麵類、火鍋、炒類和單品,原本今日跟友人來想點一套菜單內沒有的懷石料理和一份定食。

但恰逢國內石油、麵粉...多款民生物資在日前剛好急速飆漲,彌生店內的餐點也有所調整,原本290元起的定食,成了320元起,而一直很想嚐試一套1100元的懷石料理,現在若點一套的話也將不止這個價了。

雖然店裡還是可以點懷石料理,點的方式是看自己要選什麼樣的單品或是告知店家您的預算,由店家幫您做搭配。

這時老闆娘建議我們兩個可以一起吃懷石料理,她可以幫我們搭配兩人份的餐點,算下來的費用,每人會比平常一人吃一份懷石料理要便宜些。

想到從台北騎車來這也有一段路,不吃頓懷石料理再回去,那不就太可惜了點,於是,我們就依店家的建議,請她幫我們搭配兩人份的懷石料理。

在懷石料理未開始前,先上桌的是一杯熱茶和老闆娘招待的小菜和沙拉。
p.s照片中的鐵筷是juling的,店家提供的則是免洗筷喔。



服務人員會一直幫您無限續杯的熱茶




老闆娘招待的沙拉,採用的醬是和風醬的味道,不同一般常吃的甜沙拉醬


沙拉的菜很新鮮


老闆娘招待的小菜,是醃大根,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小菜近照



懷石料理的第一道菜上桌的是「山藥麵」!

「山藥麵」是將山藥弄成像麵條般的細絲,搭上醬汁,點綴上芥末與海苔絲的一道料理。

「山藥麵」輕輕夾起,沾上醬汁入口時會有山藥特有的滑滑口感喔。

p.s嚐「山藥麵」時,請勿直接用箸狂攪,這樣不旦會讓這道菜的美觀失色,且會讓整個麵像被攪過的蛋花般...單是視覺就會讓人食慾下降喔。






第二道菜是「田樂蒟蒻煮」。
主材料的蒟蒻有兩款顏色,搭配特調的醬一同享用,可品嚐到蒟蒻的Q和醬料的香。
隨盤做的青菜(生菜葉與蘿蔔絲)沾著醬一起吃也不錯喔










第三道「燒烤金針」,是用多款菇類、玉米和綠蘆筍當主食材,容器是用鋁泊紙折成像鳳凰的型狀做盛裝。

「燒烤金針」不僅食材味道鮮美,連湯汁也很鮮甜喔。

在細細品嚐菇菇、玉米和綠蘆筍後,別急著一口氣把這好喝的湯汁喝掉,別忘了夾起一旁的配菜沾上這湯汁一起享用,感覺也不錯喔!







第四道揚出豆腐。
揚出豆腐的口感嫩,外皮則有一層滑潤的感覺,搭上特調的醬汁,將可顯現出它的味美之處









第五道「天婦羅」,採用多款新鮮蔬菜,沾上特調炸粉,現炸而成。隨菜還會附上新鮮的白蘿蔔泥與一小碗的「天婦羅」沾醬。

食用方法為夾起炸物沾上沾醬後食用。

「天婦羅」本身炸起來味道是酥香,沾上沾醬後,味道會更一級棒喔!


新鮮香菇


白蘿蔔泥


金針菇


多款蔬菜炸物


茄子


天婦羅」180度轉身照




「天婦羅」的沾醬


天婦羅」沾醬吃會更美味喔





「天婦羅」盤中有白色一絲絲的炸物,它其實是炸米粉,它不單是做擺飾美化視覺,也可以置於沾醬中後食用,味道也不錯喔!

很喜歡將炸米粉置於沾醬中時,聽米粉發出細細碎碎的歌唱聲,等它唱完歌時,就是可以夾起來食用的時候的,這樣的美味,請記得在享用「天婦羅」時,一定要品嚐喔!

將炸米粉至於沾醬中


可以聽到米粉在唱歌喔


等米粉唱完歌,就是可以食用的時候了



第六道「味噌烤茄子」。

「味噌烤茄子」所採用的茄子是圓身胖胖的茄子,不同平日常吃的那種細長型的茄子。

隨盤會附上一支小湯匙,吃的時候是用左手輕拉住茄蒂,右手拿起小湯匙的前端,從茄子肉的頂處向下輕壓,然後小湯匙順著茄身向下刮,就可以舀起沾著味噌一同烤的軟嫩茄肉了。


食用步驟1.左手輕拉住茄蒂


食用步驟2.右手拿起小湯匙的前端,從茄子肉的頂處向下輕壓


食用步驟3.然用小湯匙順著茄身向下刮


食用步驟4.就可以舀起沾著味噌一同烤的軟嫩茄肉食用



第七道「竹籠豆腐」。

「竹籠豆腐」長的很可愛,嫩嫩的豆腐躺在小竹籠裡,豆腐上頭還綴放了海苔絲和一些像是桔類的食材。

隨「竹籠豆腐」一同上桌的還有一小碟的沾醬,醬上還灑了點白芝麻。

「竹籠豆腐」的吃法是用小湯匙舀起一些豆腐,沾上醬後一塊食用,將可嚐道豆腐的軟和醬的香喔。







第八道「蕎麥麵」。

好吃的「蕎麥麵」常讓人覺得可遇不可求,在彌生,「蕎麥麵」可在菜單的麵類中做單點,也可搭配在懷石料理中(不過會變成小碗的)。

這是一道上桌後要盡快食用的餐點,如果超過三分鐘後再時用,將會因麵條吸收過久的湯汁,而會失去它最佳的口感和美味喔。






第九道「蒟蒻生魚片」。

「蒟蒻生魚片」的擺盤很有特色,竹枝編為籬,盤裡鋪涼冰,生鮮美蔬果,蒟蒻生魚片

盤上的「蒟蒻生魚片」已經有先淋上些沾醬,喜歡醬多點的人,隨盤還有附上一小碟的醬。

「蒟蒻生魚片」的口感QQ且冰涼,搭上附的醬將可提昇這菜的味道喔。








第10道「日本茶+和果子」。

這的日本茶其實就是用傳統方法做出來的抹茶飲(像電視上日劇常演到的茶道般),只不過在這不用拘謹的捧碗轉圈,才能喝

這日本茶是無糖的喔。

搭配的和果子是麻薯,是款一做好就馬上冷凍的甜點,麻薯中心會偏硬些,跟一般常吃整顆都是軟軟的麻薯不同,且它的中心也無包餡。

當嚐口和果子後,再飲口茶,將可解去口中甜甜的感覺。














第11道「昆布梅茶+水果」。

昆布梅茶是款帶有鹹味口感的茶飲(有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吧),水果則是選用當季的水果做搭配。

這也是懷石料理最後一道餐囉喔。






懷石料理的餐雖然每一道都很精緻,且量不大,但從開始吃到最後一道,其實還蠻飽的,且吃完後,覺得很舒服,不會有油膩和一般常見食用過多味素而口乾舌燥的感覺

從用的餐點中,可以感覺的出來店家對餐點食材的要求與用心。

在茶足飯飽後,與友人在店內稍做休息(其實是店的氣氛感覺不錯,一時半刻還想多享受一下)

由於店家下午兩點就會做中場打烊,跟朋友原本兩點就要離開,以免妨礙店家休息與整理,可是店家後來還問我們吃不吃的下,想招待我們吃炸杏鮑菇。

聽到炸杏鮑菇,本來肚子飽飽的我們,瞬間消化了一成胃裡的空間可裝新食物。

這時貪嘴的我們便高興的喊著:吃的下!吃的下!<(^0^)/

只見廚師便開始在廚房裡忙著炸菇菇。

上桌的不僅有炸杏鮑菇,還有炸地瓜,兩者都酥脆有味,好好吃喔!(幸福到眼兒發亮,背景狂灑小花)。
店家招待的炸杏鮑菇和炸地瓜


幸福的彌生懷食餐料理就在此做個完美的END了。

離店後的我們,一路咀嚼剛剛品嚐的美味,快樂的往台北的方向而行囉!

P.S
1.此日店家招待的小菜、餐點不是每次都有的喔
,如果有機會來彌生用餐的朋友,可別把店家特別招待的小菜或餐點視為店家必須提供的服務喔

2.今日享用的菜色除店家招待的以外,懷石料理的餐有「山藥麵」*2份、「田樂蒟蒻煮」*1份、「燒烤金針」*1份、「揚出豆腐」*1份、「天婦羅」*1份、「味噌烤茄」*2份、「竹籠豆腐」*2份、「蕎麥麵」*2份、「蒟蒻生魚片」*1份、「日本茶+和果子」*2份、「昆布梅茶+水果」*2份,兩人餐費為2100元,平均一人為1050元。但懷石料理餐可能會因每次搭配的菜色與份量不同,價格也會有所差異,在此列出食用餐點與費用僅供大家參考用。

3.彌生還有
多款定食、壽司、麵類、火鍋、炒類和單品可做點餐選擇,懷石料理沒列在菜單上,但有想點時可自行搭配或告知店家您的預算,請店家幫您做搭配。懷石料理本身在彌生的餐裡是比較高檔的餐,因此餐費也會比其它的餐要來的高些喔。

4.同行的友人是一般飲食者,是個不排斥素食餐飲的人。這次到彌生用餐,讓友人感到另一種特別的素食精進料理餐點,在品嚐時也吃的很滿意和開心。希望一般飲食的朋友,有機會也可以來彌生嚐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