粿是傳統美食中不可缺少的其中一項,不論是清粿、菜頭粿、芋頭粿、碗粿或是小吃攤上可見的粿仔條,都是將原本顆粒分明的米,磨成漿所製。

粿改變了米的形狀,卻不改米本質的好滋味。

喜歡粿,不僅是喜歡它是米做的,也喜歡在食用時,享受那種古早傳統的味道

在義美-新素食代系列產品中,有出一款[義美素菜頭粿],號稱純手工製作、無蛋純素且不添加味精。它不但是款有健康概念的產品,它也保留的一份古早傳統粿的好滋味。

[義美素菜頭粿]包裝外觀
(購買處:松青超市)


[義美素菜頭粿]包裝上的成份說明,上面還"無蛋純素"的標示


[義美素菜頭粿]包裝右下角有特別標示"不添加味精"


[義美素菜頭粿]外包裝的背面


[義美素菜頭粿]的料理方法很簡單,首先取一個鍋子,加點油熱鍋,將切成一塊塊的[義美素菜頭粿]置於鍋中煎熟,再起鍋,裝盤,便可食用。

煎好的[義美素菜頭粿]-不過煎的有的小醜


把盤子再微轉一下角度,這樣看起來會不會比較好看點-好像還是一樣


煎好的[義美素菜頭粿]特寫
-粿本身就有調味過,不是吃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試原味,就不錯吃


登~登~登~登~(背警音樂),[義美素菜頭粿]料理完成


如果喜歡吃小塊粿,一塊一口品嚐的人,則可以試著將粿切成小塊狀,再下鍋煎。

小塊粿,入油鍋,滋滋油響,脆脆盛盤,香酥軟溫,口感皆有


在公平待遇裡,煎粿當然不能只煎一面,所以要適度的幫小粿們翻身,它們才會持續的滋滋唱著「我是一塊酥香軟溫粿......」的歌

翻面嚕,原本在底下的那面呈現有點酥黃的感覺


煎好的小塊粿們,起鍋裝盤後就可以食用了。

裝盤囉!小粿們要乖乖排好隊伍,露出你們最焦(嬌)美的小臉來跟鏡頭說:酥~


登~登~登~登~(背警音樂),[義美素菜頭粿]料理再度完成


小塊粿們的近照






這就是最佳小酥粿的得獎人-小塊粿,就是你啦,乖,別害羞的東張西望啦!


雖然小塊粿像偷抹了109辣妹的黑臉粉,才得到最佳小酥粿的頭銜,不過,經裁判公正公平公開的評分後,確認,它臉上沒有粉,也沒有上醬油妝,它那看似快要焦黑的小臉,並不是失敗的焦黑妝,而是[酥]的完美表現。

小塊粿:我很酥喔,這是我用全部的精氣神,在熱鐵上打滾(我滾我滾我滾滾滾~)出來的最佳成果


小塊粿:雖然我外表有堅強的酥脆,不過,我還是保有粿香軟溫熱的另一面
-所以......其實我是雙面粿有酥有軟,有香有暖(找個好主人幫你煎熱熱,你也可以當雙面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