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已於2004/10/22 下午 09:22:03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這是故事開始的分隔線-------------------

課堂下的小明舉起手問著老師:老師吃素的人是不是不能做犯法的事?

老師說著:是的,吃素的人不能做犯法的事。

小明又舉手:老師,那吃素的人做犯法的事會被抓去關嗎?

老師說:會的,吃素的人做犯法的事會被抓去關。

小明又問:老師,那有吃素的人和沒有吃素的人那個會比較笨?

老師這時候就抓抓頭,想到自己曾經發表看過吃素的人會變笨的文章:我想....我想應該是吃素的吧。
小明歪著頭看了看老師,然後低下頭想了一會兒,後來恍然大悟般的抬起頭來,看著老師說:老師,那我知道以後我要當什麼人了。

老師心裡雀喜的想:我真是一位好老師,總是仔細的教導這些未來的棟樑,成為一位奉功守法的素食者,這些年盡放些動物被屠殺的影像給這些小學生看,讓他們了 解,殺動物是很殘忍的,雖然那時候還有幾位頑皮的小男生看見白刀進紅刀出直喊著好爽,真想捅牠一刀,不過這些都沒關係,他們以後就會知道為師我的苦心,因 為我是有心想把他們都教化成素食者的良師。

小明最後在作文課的題目『我希望成為什麼樣的人?』裡寫著跟其他同學不一樣的內容

有的同學寫:我希望我能成為黑人,因為如果我成為黑人,那我出去曬太陽的時候,媽媽就不會罵我說,為什麼我又跑出去曬的黑黑的,我想,黑人的媽媽一定不會用這句話罵她的小朋友吧,所以,我希望我能成為黑人.....

另一位小朋友寫著:我希望我能成為不用塗SKII的白人,這樣我就不用擔心永遠都白不回來,最重要的事,我可以不用買很貴的美白產品,就可以把錢省下來環遊世界八十天,希望我在環遊世界的時候,也有一個跟班的能長得跟成龍一樣帥....

還有另外一位同學寫著:我希望我成為一位成功的人,雖然我以前還不知道成功的人長什麼樣子,可是,老師曾說過,只要我們好好唸書,以後讀到碩士、博士就有 機會成為成功的人,以前,我總以為,成功的人就是,以後我們畢業去讀成功國中、成功高中、還有大學要唸成大,一直讀上去,身上才能刺成功兩個字,但是後來 我對成功的定義有點改變,因為前天隔壁的王伯伯說,最近有成功畢業的碩士要跟他們搶當收垃圾的工作。成功這兩個字果然很深奧,我想當一位成功的人,但我不 想跟王伯伯一樣,我希望以後可以當畫家,可是老師沒有說當畫家可不可以算是成功的人?所以,我的未來有點糢糊,想當成功的人,又不想當成功的 人.......

坐在最後一排的一位小男生,刷刷刷的認真寫著作文,三兩下就把功課做完了,上面寫著:我以後想成為老師,因為當老師可以放血淋淋的畫面給同學看,看到女同學邊看邊尖叫,邊哭的樣子,好爽!

小明則寫著:我本來想當吃素的人,因為奶奶都會吃早齋,雖然不知道奶奶算不算吃素的人,但致少她有一頓是吃素,我的奶奶很和藹可親,笑起來的時候臉皺皺的 很可愛,我原本想,吃素的人應該都像奶奶這麼可愛,或是更可愛,因為奶奶只有吃一餐素,可是很多吃素的人是吃三餐素,所以,應該會變得更和藹可親、更可愛 吧。可是,我現在卻不知道自己以後能不能當吃素的人?

因為老師說,吃素的人會變笨,還說吃素的人不能犯法,那是不是表示不是吃素的人就比較聰明,且可以犯法呢?

且,有時候我發現如果我乖乖的等紅綠燈,我就會永遠過不了馬路,因為總是會有闖紅燈的車子跟我搶馬路,上星期隔壁班的小華就是乖乖的紅燈停綠燈行,卻被一 台機車撞到了,所以,我好怕會跟小華一樣,所以,我只好常常跟其他同學一看車子變少的時候,不管是紅燈還是綠燈就趕快跑過馬路,這樣不守規矩的過馬路,應 該是犯法的吧?(我們學校的導護媽媽則在上上星期也車子撞了,所以現在連老師也不趕早上來幫我們過馬路)

所以,我想我以後大概沒有機會成為吃素的人,除非我到日本去,因為小華的媽媽曾經在小華被撞的時候邊哭邊說,以後要把小華送到日本去留學,日本人比較守規矩,開車騎車不會亂闖紅燈。我知道小華的媽媽一定很擔心小華又被撞。

如果日本人那麼守法,那是不是他們就不會犯法,那那吃素的人一定很多囉?如果我想當吃素的人的話,我會去日本,可是,我又很怕在那當吃素笨笨的台灣小學生,這真是令人感到矛盾。

如果我的志向再明確點的話,比如說當不吃素的壞人,那我就能做犯法的事,如果我吃素我就不能當壞人,因為我不能做犯法的事,不過,我知道,不管我當不當壞 人,以後如果吃素的話,絕對不要成為像老師一樣的人,不然我永遠也搞不動是老師吃素變笨?還是老師本來就笨才吃素?我希望我以後長大後可以成知道這個原因 的........

小明的作文被老師打了個[丁下],後面還寫著,文章唬扯,且不夠尊師重道。

後來有一天學校抽查作業,抽查到小明班上的作文簿子。

上面的長官看到了小明的作文簿後,便把這簿子一直往上遞。

後來簿子發回來的時候,小明看到自己的簿子裡[丁下]被劃掉,一旁寫了[甲上]兩個字且還蓋了個印章,而文章後面則又多了幾行用紅筆寫的字

『親愛的小朋友,不管是不是吃素的人,都不能做犯法的事。會做犯法的事才是笨的人做的。還有變笨跟吃素沒有關係,因為我就是在媽媽的肚子裡吃素長大的,現 在都五十幾歲了,不但沒有變笨,且還很聰明。希望你以後也是一樣聰明的懂得選擇自己想當什麼樣的人。 永遠愛你們的校長留 』

p.s這篇文章校長我給你甲上的分數。

-----------------------這是結束的分隔線-------------------------------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P.S我是作者juling,希望能用這故事回這文章,故事裡有我想說的話,不知道有沒有人想說的話跟我的一樣呢^^y

>【 在 舉起夢想的翅膀×擁抱希望的星空=許下星願 的大作中提到: 】

>看到新聞說有位經營培育靈芝的老闆

>捲款數億而逃跑了

>而他是吃宗教素的

>還經常勸鄰居要吃素呢

>我阿姨常提有個吃素的老師倒了會

>說吃素也不見得是好人

>吃素的人還真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呢

>否則真是會被人嚴加撻伐一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