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觀自在素食自助餐」門前多次(附近除非幸運的剛好找到停車位,要不長安東路、八德路及南港路、南京東路這都是被我視為很難停車的地方),今個終於有機會停下車來打個便當。

「觀自在素食自助餐」的便當可打65元、70元和80元,這次打的是70元的便當。

請問店家70元的便當會有幾樣菜?店家說大概7樣(7樣耶,好豐富的感覺)。

便當雖然可以選菜,但我通常習慣請店家幫我做搭配(我喜歡享受打開便當時,看到便當裡店家幫我搭的菜,那種掀開便當盒的期待,就像正在拆禮物般,總是讓我覺得很新奇且有趣)。

今天便當的菜色
-數一數有8樣耶,比原本的7樣還多一樣,好幸福喔!LUCK!!!


豐富的菜色,除了飯是我選擇要糙米飯外,其它的菜都是店家幫我搭的喔!


辣豆瓣炒冬粉讓我想到川菜裡有名的「螞蟻上樹」這道菜,不過這的辣豆瓣炒冬粉是沒有加肉末的


特寫-辣度OK,讓人開胃,又不會辣到想噴火


綠花椰菜炒素蝦球,顏色一綠一紅搭配的還不錯,綠花椰菜炒的不錯,這菜裡還有些許的薑絲。


素蝦球


白玉苦瓜的苦味不重,讓怕苦味的人也可以享受到苦瓜的美味。


秀珍菇炒甜豆夾,甜豆夾的脆甜滋味真不錯。


甜豆夾的近照




炸豆包素火腿,第一眼看到它還以為是素排一塊(還真的蠻像的),後來從側面看才發現它是豆包一塊,但是是有內容的豆包,內還夾了一片素火腿,一同裹了粉下去炸,雖然是炸的菜色,但油度OK,蠻好吃的。


側面照


特寫




炒空心菜-我喜歡便當裡有青菜的感覺,但這道炒空心菜泛著油光的樣子,還真讓我停箸猶豫了一會,才決定把它跟飯拌在一塊(偽裝正在吃青菜拌飯),讓它油滋滋的的光染在飯上,減少一入口就是滿嘴油的感覺(空心菜口感還不錯,油度可以減少50%-70%就更美好了)。


近照


炸鮑魚菇是個好物,個頭大大的它,在一掀開便當就明顯的看到它在對我微笑,我喜歡鮑魚菇的口感,雖然料理上它最常被拿來用炸的,因為這樣的料理方法是最簡單,卻可直接留住鮑魚菇甜美的味道,不過,如果炸後油能再瀝乾些,就會更好了


炸鮑魚菇


閃爍著動感油光的炸鮑魚菇


豆豉蘿蔔乾炒豆乾,原本以為這是一道帶有片紅蘿蔔花的豆豉炒豆乾,後來才發現原來在豆乾底下還藏有蘿蔔乾的身影,這菜不會太鹹,但也是屬於適合配飯用的菜(小油)。


紅蘿蔔花-可愛


豆乾的近照


藏身在豆乾下的蘿蔔乾


蘿蔔乾的近照-蘿蔔乾你泛油光了啦!好想送你一張吸油面紙喔!


糙米飯-便當可選則白飯或是糙米飯,換糙米飯的話不加價喔,飯的軟度OK,不會太乾硬或濕軟。


今日的湯是玉米湯,湯中有濃濃的玉米香,好喝,湯裡還附有兩塊的玉米唷!(開心開心)




玉米的特寫-店家用的玉米品質還不錯




70元的便當讓人吃的飽飽,菜色又多,湯也好喝

想嚐嚐便當裡有多樣菜色的人,可以來「觀自在素食自助餐」打便當,嚐看看喔!



本文不願被引用/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