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已於2005/2/22 下午 06:13:02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

變臉

-----

看了阿妹找了半小時的禮物和做了一個小時的包裝後,我便小眠了一個小時,然後,就被阿妹喚醒。

她說,阿姐,妳要去吃情人餐,不化點妝怎麼行呢?

我想阿妹會不會把我們今日[情人午宴]的活動想成是男女各一邊,大家面對面,氣質優雅、舉止端莊、笑不露齒、食於口中時不語.......等,要特別注重形象的單身相親會呀^^””?

我說,不化妝還好吧?這次又不是參加聖誕舞會(聖誕舞會的妝也是阿妹幫我化的),活動沒有規定要化妝才能進入呀。

阿妹看了看我,想了一下說,阿姐,我還是幫妳化一下妝好了。

我那阿妹一定又是擔心阿姐我素臉參加會嚇到一堆男士,所以,才會好心的想要幫她的阿姐粉妝一下,好提高一些行情。

但她殊不知,她的阿姐上了妝後,反倒會覺得不自然。且還會擔心在會場與人談笑間,臉上會不會突然間掉下一塊被笑碎的粉臉跌在桌上^^""。

阿妹還是覺得這活動聽起來很正式,所以,該化個妝,而該化個妝的道理就像有人要去吃法式料理時是不會穿拖鞋一樣。

所以,她便拿出了她的化妝箱,開始思考該為我上那個粉底?化那個顏色的眼影?塗那款色系的口紅.....?

而我只好說聲,好吧,不過千萬千萬不要幫我畫像上次舞會般的薰眼妝,這會讓我覺得,我好像是隻剛逃離動物園的小熊貓。

阿妹笑著看我,像是在說著,我不懂得欣賞她那化妝的技術。

當阿妹的的粉餅剛沾上我的臉的時,我想到了件事,便趕緊說著,不要幫我化太濃的妝喔,這樣我待會照鏡子的時候才不會嚇到我自己。

阿妹又笑了,說著,放心,今天我會幫妳化淡妝就好。

我向來不懂得化妝的程序,就像不懂如何解一題困難的工數習題。

所以,當阿妹從她的化妝箱拿出一件又一件的物品,不管粉也好、膏也好、霜也罷,對我而言她目前做的工作就像故事書裡的巫婆,正往鍋中丟進一些蜥蜴尾巴、蝙 蝠翅膀、蟑螂鬚、跳蚤毛....,然後,轟的一聲,鍋子炸了,藥汁亂灑,淋了巫婆一身。結果,淋到魔藥的巫婆她的臉就變成了另一張臉─而此時我的臉就出現 在一張鏡子前^^””。

阿妹花了一些時間幫我變臉,她覺得這樣的改變才適合去吃情人餐,且也才像是去吃情人餐的人該有的樣子。

---------

專車專送

---------
阿妹抓了活動時間前一個小時出發,因為她對新北投捷運站的地理位置不熟,所以,她決定要提早出發比較保險。

為了避免迷路,她還號招昨夜一起趕夜車的兩位朋友(後來才知道他們兩位也不熟新北投捷運站的位置^^""),然後一起護送我到活動的目地地。

我們出發的時間還抓得不錯,有用上預估的迷路時間,也趕上了週日路上的塞車潮,一路上東奔西跑後,終於趕在十二點前出現在活動地點。

(而阿妹一路上一直提醒駕駛,不要開太慢,我阿姐若遲了的話,她的情人餐就會被別人吃掉了,到時候司機就要賠我們去吃一頓高檔的五星級法式料理。所以,司機很努力的找路,終於順利的到將她的阿姐送到了活動地點。而司機也慶幸的替自個的荷包省了次瘦身的機會。)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