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已於2005/2/22 下午 05:57:22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

阿妹的禮物

-----------
還記得2.13那天的凌晨兩點半,我坐上了四輪的交通工具從南部往北部出發。

這麼『早』出發,全是因為春節假日間,看多了報導塞在高速公路上的新聞。為了避免生命停留太多時間在高速公路上,所以,大伙決定趕夜車北上。

兩點半出發→五點半到新竹卸行李→六點半到台北。

果真是趕夜車的好處,一路上還真是暢行無阻。

此時距離情人午宴的報到時間還有五個鐘頭,本該小眠一下好淡化熬夜可能出現的熊貓眼。

但此時,我才發現今日活動該帶的小禮物被我遺漏在新竹-_-|||。

都怪那時時間太趕,沖沖的十分鐘,光是丟家當就顯得有點不足,更別說急急忙忙間,該注意所換穿的服裝(後來覺得自己穿著搭配還真有點奇怪。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這身的行頭是胡亂抓的-_-||)、隨手抓起的小包包,及忙到被遺漏在桌上的小禮物。

『糟了!我忘記把禮物帶出來了。』就在我跟阿妹說著的時候。

她為了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補個小眠,所以,她決定幫我變出個小禮物來代替原先我所準備的。

在見她尋了半小時候,仍沒能找到令她覺得滿意可以當得上情人午宴的小禮物時,她決定貢獻出她那珍貴的茶禮。

看著她拿出一個小紙盒,盒中還裝著兩罐金黃色罐身的小茶罐時,我這時才知道那是款人家說的好茶,且每罐亮金金的小罐中,都裝著價值一張大鈔的茶葉。

當我知道這個禮物的價值時,我就開始思考要不要自己先A走一罐,留一罐當禮物就好,可是阿妹堅持送單罐的茶葉太單薄了,會顯得禮物看起來小氣,且也會讓人 覺得這樣的送禮不夠大方。她覺得既然決定要送,就要送好一點的給人家,這樣對收禮的人才不會失禮,也可以讓收禮的人收到好禮物時有個好心情。

所以,我只好收回想A的心思,且說著,要不要換其他禮物呀?我們只要準備價值50~100元的禮物就行了。

阿妹不肯,她不想讓得到她阿姐禮物的人覺得阿姐的禮物不夠體面,其實我知道,

她是在為她的阿姐著想,在為她的阿姐鋪個好面子。

而為了提升這禮物看起來的價值,她還找來了張雙色面的包裝紙,然後剪下一小塊一小塊的雙面膠當做包裝禮物貼黏用。

我說,包裝紙封口怎麼不用透明膠帶貼一貼就好了?

阿妹搖搖頭,她說,用透明膠帶黏太醜了,用雙面膠黏的話,比較不會看到膠痕,且也比較美觀。

因為她的堅持,所以她足足花了一個鐘頭的時間才把這個禮物包裝好。

然後,她細細的檢查,直到她滿意為止,才露出笑臉說,包好了,雖然收到禮物的人可能會有點難拆。

當阿妹將禮物交給我時,還笑著跟我說,這茶很好的,且好到外面還出現了很多的仿冒品,不過,再怎麼仿,好茶的味道是仿不出來的。

此時的我,只希望收到這禮物的人,是位懂得品茶的行家。如果它真得是好茶的話,就該讓懂得它的人品味,這才能顯出它的價值;只是,懂茶的人多嗎?如果今天 是我的話,我可能也只能分得出紅茶和綠茶的差異,對於那個什麼特級茶、冠軍茶‧‧等,我的味覺則跟判斷咖啡種類是一樣的遲鈍。

感覺手心上那份輕輕的禮物,今天姑且不說它的價值是多少,光是看到阿妹細細的包裝一個鐘頭的那份心,就大過於我今天該準備的禮物的價值,裡面的茶對於收禮 的人而言,算不算是好茶,對我而言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對方是否也有感受到被包裝在裡面的一股暖暖的用心呢^^aa???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