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已於2005/4/19 上午 10:55:57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

2004/10/3 知性‧科技‧文化一日行

第一次看到素易遊舉辦的活動中有幾個地點是在新竹。(^0^)/

活動中的知性之旅是在新竹市的玻璃工藝館。在參加這個活動前,我還沒真正踏入這個館過;即便在那時我已經在新竹住了好幾年了(害羞中^^"")

或許有些人會有一些想法,是跟我要在報名時一樣,那就是,當旅遊活動辦在自己的地盤上時,那些活動景點離自己那麼近,還需要特別報名參加嗎?要玩就自己找時間去晃晃走走不就好了。

早期我也是想過這個問題,但是想想,自己一個人玩自由,大家一起玩熱鬧,自己一個人玩要做功課(找路找資訊),大家一起玩...就算迷路也不會寂寞 ^_______^更何況吃的行的別人都規劃好了,我們就專吸收那旅遊精華的地方,直接窺探那最美的景點,由專人為我們安排的導覽中,開心的接收那知識的 訊息,然後消化、分解、吸收。

當我想的愈多的時候,我愈有一種『就出去玩咩,離自己生活愈近的地方,自己卻想著,反正離自己很近,改天要去方便的很,結果,愈近的地方卻離自己愈遠,對它也比其它遠方的點了解的更少、更陌生。』

因此,我就報名參加了。

這次參加的感覺就像一位住在綠島許久的人,它地的人規劃了一次的綠島之行的活動,卻仍興致勃勃的一頭栽進去玩。^^

原因只是,我想要了解別人怎麼介紹這個我所熟悉(常常經過)卻又陌生(從未踏進過)的地方,及有句俗話不說『十年修得同船渡』^^共搭一台車也算是同舟吧,所以,我們是何等的幸運,在千萬人中相遇在一起,大家一起出遊,光是想到這兩點,就覺得很開心。

活動中的科技之旅則是在竹北的高鐵探索館,高鐵是一個以後會在台灣土地上飛快奔跑將各個城市的人快速帶到另一個定點的交通工具唷。

活動中的文化之旅則是鶯歌鎮,在這,我們享受玩陶土自做作品的樂趣,最後我還請店家將捏好的藝術品燒烤好後寄給我。

當數日後,我收到那時在手中被搓揉玩弄的泥所成的麒麟盤時,都會想到當初揮汗如雨捏陶的感覺^^。

因為參加過這次的素易遊~知性‧科技‧文化一日行。所以,我更覺得自己對週圍的環境雖喜愛,但卻了解的不夠深。

因此,我將更想去將在新竹的一些景點走熟。當我看到那些我常經過的,常看過的,卻仍未將那含意了解透徹的地方時,希望有一天也當別人家問起我新竹的特色 時,我不會只是說『就是出產貢丸和米粉的地方』,而是說著『新竹是一個充滿知性、科技的地方....它有很多景點和特色...想要了解嗎?歡迎有空來新竹 玩唷』^^

↓以下為知性‧科技‧文化一日行的旅遊記事

http://www.vegeworld.com.tw/Forum/Article.asp?no=124383

↓以下為知性‧科技‧文化一日行的旅遊照片

http://wzdance.d2g.com/gallery/album73


~.~.~.~.~.~.~.~.~.~.~.~.~.~.~.~.~.~.~.~.~.~.~.~.~.~.~.~.~.~.~.~.~.~.~.~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