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已於2005/5/4 下午 03:13:55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
本來要請小明出場的,可是小明說他前幾天才出現過,所以怕大家看到他就煩,因此硬是不肯上場,所以,這篇故事只好換角了-__-||
--
從前有一隻小蜜蜂名叫小蜜,有一天小蜜要出去採蜜的時候,牠的長輩跟牠說:要能採得豐收的花蜜花粉記得要用心去做判斷才行。

小蜜聽清楚了,然後便在出發前,於雙腳上各綁了個小罐,好到時候可以裝蜜或花粉用。確認裝備齊全,小蜜才抖抖翅牓準備牠第一次的外出。

嗡嗡嗡~震動的翅膀發出了嗡嗡聲,隨即把小蜜帶上了天。

小蜜找著大家說的大花園,低頭一看,花海遍佈,好多好多五彩繽紛的花,有的鮮艷美麗、有的平凡可愛。

小蜜一時間看傻了,牠開始低飛流連穿梭在花海間,思索牠要停在哪朵花好?

這時牠看到隔璧的小蜂很快的衝進了一朵漂亮的花裡,卻很快又跑出來,飛到下一朵去。

當小蜂離開那朵漂亮的花時,那朵花驕傲的揚著它的臉,說著:剛剛又有一隻蜜蜂來拜訪我了。你們這些平凡的小花們,多學學我的美吧!

那花不可一世般的說著,像是在炫耀般。在它身旁的其它小花,並沒有因此而垂頭喪氣,反而還是微笑的在風中舞動著自己,展出最有自信的一面。

然後小蜜又看到小蜂晃了半圈,猶豫的停在一朵沒有剛剛豔美的花前面,在它身邊繞了幾圈,然後便鑽進了花裡。小蜜發現小蜂這次停了很久很久,直到再見到小蜂鑽出花,正要準備起飛時,小蜜撇見小蜂的腳下兩罐容器都裝滿了花蜜和花粉。

此時,小蜜則趕緊也飛下來,停在小蜂旁邊問:小蜂小蜂,為什麼剛剛你前一朵花只停一下下就飛走了?而這一朵花又沒有剛剛的漂亮,為什麼你卻會停下來?且停那麼久?

小蜂正舔舔手上沾的蜜,然後抬頭笑著看著小蜜:真不好意思,剛剛衝忙忙的糗樣被你發現了。不如這樣吧,在我回答你的問題前,你先看看這朵花,看你會發現什麼?

小蜜聽了,先是東張西望一下,嗯~花沒有特別的漂亮,不過卻能聞到一股淡淡的蜜香。小蜜又在花上面轉了幾圈,發現花的中心有很多的花粉和花蜜。小蜜驚訝到有點呆了。

小蜂推了推小蜜:先把你的罐子裝滿吧,到時候我再帶你去我之前那朵花看看。

小蜜開心的將那罐子裝得滿滿的,然後隨著小蜂一同飛離這朵花。

當小蜜回頭看時,剛剛那朵花還是用著微笑,跟牠們微微點著頭,表示開心之意。然後它仍繼續在風中快樂的搖擺著。

等小蜂和小蜜飛到前一朵豔麗的花上時,小蜜在花裡鑽進鑽出,只覺得空空的,這沒有什麼蜜、也沒也什麼粉?

小蜜疑惑的看著小蜂,小蜂只是輕輕的扯起一個笑容,然後說:有仔細看過了吧。那我們要準備回去囉。

小蜜:好。

小蜜跟小蜂同時飛上了天後,那朵美麗的花隨即又扯起了嗓門喊著:呵呵呵~剛剛又有兩隻蜜蜂來拜訪我了。平凡的小花們,我有美麗動人的外貌,蜜蜂們總會因為 喜歡我而接近我,至於平凡的你們,嘖嘖嘖~唉~可憐的小花們,你們如果有生的我百萬分之一美的姿色,就不會這麼沈沒了~哇哈哈哈哈~(請用白鳥麗子的笑聲 來想想^^"")

小蜜迷惑的抓抓頭,繼續看著小蜂。

小蜂邊飛邊笑著說:小蜜,你覺得這朵美麗的花,跟前一朵駐足較久的花比較,有何差異呢?

小蜜想了一下:這朵花雖然美麗,但內在卻很空洞。而前一朵花雖然長得平凡,卻有豐富的內在。

小蜂點點頭說: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出來採蜜,所以我總是想著要在美麗的花上面能採得豐收的花蜜,結果剛出蜂窩一飛,一看到漂亮的花就衝上去,卻沒想到撞上的是一個畫得很漂亮的花朵招牌-_-

小蜜縮了一下身體,似乎感同身受那種被撞到的痛。

小蜂:然後我就掉了下來,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爬起來。繼續飛,最後飛到了大花園,看到很多花,這時我就學聰明了,一定要先確定那是真花才向前衝。不過,這次 我還是選擇漂亮的花,一頭栽進去後,發現這花除了美之外,其實裡面空的跟什麼一樣。七朵美麗的花裡面,有五朵就是的內在比外貌還空虛,這真叫我失望極了。 雖然,還是有可以有又漂亮又有蜜可採的花,但是整體比率看來,還是很少。

小蜜:那要怎麼去知道這花好不好?值不值得我們親近呢?

小蜂說:當我們第一次出門的時候,長輩都會特別跟我們說的那句話,你還記得嗎?

小蜜:嗯~『要能採得豐收的花蜜花粉記得要用心去做判斷才行』。

小蜂:沒錯,後來我就會多比較。發現有的花雖然一開始並不亮眼,但是仔細的觀察你就可以從它周圍的空氣中裡微散發出的蜜香,及它那充滿自信的微笑裡發現這花的內在應該不錯。

小蜜:這就跟我們剛剛採得很多蜜的那朵花一樣是嗎?

小蜂:是的,且真正有內涵的花,是很謙虛的,但是謙虛不等於謙卑,如果一朵花總是鬱卒鬱卒萎靡不振的樣子,就算它有多豐富的內在,也沒有蜂會一開始就想特別親近。

小蜜點點頭說:我上次有聽到小小牠說,牠那天看到一朵花好孤單,因為它垂垂的都不笑,可是小小牠停了很久,發現這花有很多的蜜,所以還是去採蜜,可是採完 蜜要飛的時候,這朵花卻哭的慘西西的樣子說『嗚~為什麼我有這麼多的蜜,你們這些蜜蜂卻來的這麼少,你們知道嗎?你們每次來,我都是把我的心和在蜜裡,讓 你們一起挖走,我的心,我的心耶,你們這些蜜蜂竟然看不到我的真心,我好難過~好難過~』

小小被那朵花的哭泣聲嚇到了,牠覺得這花其實不糟,不過太憂鬱了,不笑,一副萎靡不振快要掛掉的樣子,如果牠沒有停很久去觀察的話,也發現不了它有蜜,不 過,我們採蜜的工作很忙,所以不是每隻蜜蜂都有時間可以觀察好幾個時辰去了解一朵花。不過小小說,雖然如此,牠下次也不想去找那朵花,因為它總是的哭的淅 瀝嘩啦的,一副像被小小欺負一樣,且它的淚水也會害小小好不容易裝好的蜜被打稀了。

小蜂:那花真可憐,它過度的自卑只會讓蜂離它愈來愈遠,如果它可以多點笑容和自信的話,相信會有很多蜂願意和它做朋友的。

小蜂又說:而剛說的有內涵的花,除了懂得謙虛外,另一點就是不會仗著自己的外貌美於其花而驕傲,如果它的驕傲來自於它真得有很了得的內在,那或許還好,不過若是虛有其表,那久而久之,大家也會覺得親近這樣的花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忙了半天,只聽到那花在哇哈哈的笑著自己自己有多美的外表,卻不多花點時間多充實自己,這樣的花其實也沒有多大可採的價值,久而久之,這花只能因少數因喜美的新手蜂短暫的接觸而沾沾自喜或最後仍是落的眾蜂皆曉此花無蜜,而自怨自哀說自己多美卻沒有蜂來找它等。

小蜜:其實要蜂親近很簡單的。花的美雖然是給蜂的第一印象,但是內在的條件才是吸引蜂能常來做朋友的關鍵。花是否是長得最漂亮的,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它是否是有自信和笑容,讓蜂覺得親切而能接近,且從中發現它真實的內在。

小蜂:對呀,所以,我們下次要互相勉勵,如果有發現很好的花,要告知對方唷^^

小蜜:沒問題,如果我遇到虛有其表的花,我也會跟你說的。^____^

----

juling...寫寫...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