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於2006/6/11 上午 04:41:07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端午節過後....

回到新竹的女孩丁,在網上遇到一位朋友,他說最近去7-11買芭樂,補充水果營養。

「還有香蕉,一根十五元。」網上的訊息傳來。

看到香蕉兩個字,女孩丁決定抓起錢包向外衝。

7-11竟然搶了水果店的小生意,賣了香蕉跟芭樂(為什麼有人說「香蕉跟芭樂」唸快點,音會怪怪的....??)。

她就不要去那買,她要去水果店找她的最愛。

路上經過一家水果店,店裡的香蕉不是她心中長得最美的那個平常樣,而是長得綠綠的,像根根被壓的彎東彎西的小短竹。

「不要吃我!不要吃我!我很難吃!我~~~~我真得很難吃!」她彷彿看到那堆香蕉正晃著綠色的蕉身,跟她擠眉弄眼的喊著。

她看了一旁的價格牌,寫著"九斤一百"。

心裡計算機啟動:100元/9斤 =11.111111111111元/斤

嗯,好便宜的香蕉喔。可是………(再瞄了一眼那堆香蕉)

「不要吃我!不要吃我!我很醜!我很澀!我很難吃.....我~~~~我真得很難吃!」那香蕉之魂又拼命的嘶喊。

她站在店門口,遲遲未進去,因為前腳踏不出、後腳跟不進。

嗅了嗅空氣中的味道,嗯,這批香蕉之魂是善良且誠實的,因為這店的香蕉沒有香甜味,所以很可能真得,嗯....不好吃。

不過,如果以前一斤三、四十元、甚至五字頭以上的香蕉,蕉農若都只能賺到微薄的賣蕉錢的話,那....只有11.11111111111元的香蕉,在產地又會被砍成多少錢?

之前影片中的那滿車的香蕉,又是否還有機會賣到五個小孩的價呢?(註:五個小孩,指一張千元鈔。除非鈔上的小孩數有因節育而人數下降,要不就是這張鈔啦!)

她轉到另一家水果店方向,風火輪多滾了幾圈,她的視線匆忙間掃過一秒的香蕉影。

啊,是那個,是那個...月亮蕉!趕緊煞車,用著雙腳向後滑行(此時請將風火輪視為湖上小舟,那雙槳則就是...嗯,就是各位所想的"腳"嚕,呵呵)

她眼一望,香蕉是黃澄澄的黃,是如月兒般的彎,還有空氣中帶著那香甜的氣味。

「嗚....香蕉!香蕉!我最愛的香蕉!」內心哭喊,奔去。

「小結!妳要賣手麼?」(店老闆娘用著很特殊的音調問著:小姐,妳要買什麼?)

「我...想買一些香蕉。」香蕉旁寫著一斤13元。

她隨手挑起一旁的半把半(註:半把半,指得是比一把少,比半把多)的香蕉,給老闆娘。

老闆娘把香蕉往電子秤上一放,快手一按。

「恨扁你,賜死吧。」(富有濃情味的腔調再度響起:很便宜,四十八。)

「咦...???喔,好。」當下因為腦袋翻譯機,翻譯過慢,所以呆了一秒,在眼睛瞄了一眼電子秤後,才恍然大悟。

拎著一袋香蕉高興的回窩去。

細數蕉數,一、二、三......九根,四十八元。

心中計算機啟動:48元/9根 =5.33333333元/根。

取出一根香蕉,金皮裹其外,白玉包其內,細嚐香甜味.....(嘴的感覺是甜的、嗅覺聞到也是甜的、但怎麼心覺得澀澀的…...)蕉農垂著淚(←內心響起這句話~>0<~)。

如果...以前一根香蕉十元,而蕉農一把香蕉只賣到五元的話。現在一根香蕉5.333333元,蕉農一把香蕉.....又能賣多少錢??



※香蕉─吃香蕉時該不該算算數?該不該知道”一粒米九滴汗”的同時,算著一根蕉是留了幾桶淚?

※香蕉─她最愛的水果是香蕉。吃香蕉,免洗免削免切免吐子.......完完全全符合"懶人"吃的水果(like she^^)。

※香蕉─曾經價格如它的外表,如它的名(台語:"金"蕉)。

※香蕉─曾經盛產在這片土地,外銷國外,讓這島嶼有著「香蕉王國」之稱。

※香蕉─曾經兒時將它剝皮、插籤、置冷凍庫,成了當時比冰果室賣的香蕉冰更名副其實的香蕉冰。

※香蕉─它的價格曾經讓蕉農笑....現在,會不會太便宜,很多人都不吃也不要?

※香蕉─………………………………………………………………………………

※香蕉…………………………………………………………………………………

※香…………………………………………………………………………………….

※……………………………………………………………………………………….

------------------------------------------------------------這只是個故事~最愛的水果是香蕉(end)

推文內容:

july6688:感恩!有點想起那個為了農民而成為非常有名的『白米炸彈客』,希望妳別學他,他挺的是農民,種田的,如果現在台灣香蕉仍大量出口的話妳也是吃不到好蕉的,更何況,價格有市場機制自動的調整,妳就在產季多吃點,淡季少吃囉!感恩!2006/6/12 下午 04:4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搬家整修中 的頭像
    搬家整修中

    簡單過生活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