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已於2005/2/20 下午 03:34:16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哦!原來如此呀,原來大家都是一場誤會。那麼有靈性的門你就別生氣了,其實我們的名字早就寫在木牌上了。』排在第二位的人說著。

第一位則說『不如,我們重新開始,介紹一下我們自己吧。』敲敲杵自己在前方木牌上的字唸著『我是一根木頭』。

第二位、第三位、第四位也依照順序作自我介紹。

第二位舉起木牌笑著說『我是一支羽毛。』

第三位邊將自己的兩隻食指互相斜搭比著,邊說『我是一個人。』

第四位是剛說要『拆城門』的那位著,壓木牌看著城門說『我是一副令牌。』

木頭搭著羽毛的肩,看著城門『我們兩是來自過四座山、五條河的地方,我住在﹝木林山間水藍天﹞,他則住在﹝羽化仙界幻境邊﹞。』

人比了一下令牌『我們兩是住在過兩個河谷、三座高山的地方,我是住在﹝人住房子水會淹﹞,他則住在〈令錢財來我家前〉。』

令牌問著城門『那你的名呢?難道就叫做最有靈性的門嗎?』

城門說『我是門呀。』

木頭問『哪個門呀?』

『就S-u-門呀!』

『喔,原來S-u-這樣呀。對了,Su門,我們要去傳說中『最有價值的地方』,你能不能開門讓我們進去呀?』羽毛問。

『這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不過今日入城的名額只剩下一位。』

『可是我們有四個耶!』令牌不滿的拔起木牌揮舞著。

『有一個辦法就是,你們要手牽手,心連心,把四個人想成是一個人,這樣入城就行啦。』

『牽手和用想的就行啦?』人覺得很疑惑。

『沒錯,不管你們入城後會變得怎麼樣,都不能跟人家說,你們是四個人,要想個新的名字來當主體,等你們出城後,一切就會恢復為原來的個體,所以不用擔心。』

木頭搔搔頭『聽起來有點簡單,感覺起來有點複雜,不過看起來不難做到就是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