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已於2005/2/15 上午 06:14:20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第三道─紅麴杏菇(紅麴喜鮑)

自從去年『天下第一菇』的崛起

讓許多人的舌尖上曾經被杏鮑菇當作跳舞的舞台後

杏鮑菇的美味就鮮少有人不知

所以 這次杏鮑菇的材料一出

洪師傅的快刀切切中 還不忘提醒 在不同的烹煮方式中

這菇菇時可切薄些 有時則可切大塊些

這個動作將會影響品嘗時的口感

而油炸的過程中 先炸一遍 撈起 然後再回鍋 炸一次 有逼油的效果

後來出場的是紅麴和事先炸好的杏鮑菇 一起共舞後

紅麴杏菇(紅麴喜鮑)就在洪師傅再一次的甩鍋中 被裝盤囉

當洪師傅問大家 這樣做菜難不難時

大家都有一種 『哇!沒想到短時間內,三道年菜就這樣完成了。』的感覺

此時此刻幾乎很少人會覺得做菜是一件困難的事吧^^""

全場裡 有用功的學生─鴻基 時時刻刻 注意著每道菜製作時的步驟

並發表疑惑 以便獲得解答

在品嘗結束的時候 還幫大家複習了一遍今日的三道菜的做法

和注意事項

還有就是 第一次見面的 不沾腥的貓 村民

雖然那天沒特別聊到幾句

不過 在品嘗的時候 我一直聽到有天使在提醒我相機要收好

因為 我都東跑跑西跑跑 亂照相中

連吃東西 夾菜 相機也帶著晃晃跑

我想相機大概也有著跟錯主人而想哭吧 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被粗心的我給甩飛了般

還有就是 不沾腥的貓 很用功唷

眼見他認真聽講 看著示範

一雙手裡又是記筆記(PDA??)又是相機

雙機齊下 一點都不會打結 真是令我佩服到不行

也讓四處趴趴GO的我覺得很汗顏^^""

第四、五、六道─洪師傅的愛心加菜食物

這天的主菜雖然是三道

但是 參加洪師傅的教學有個好處是

人很好的洪師傅都會怕我們沒吃飽

所以 常常會幫我們加菜

這次就加了

第四道的─刨包

可以夾主菜一起享用

第五道的─吉利粽

聽說是年菜才有的小點心唷

第六道的─雪餅?雪冰?雪‧‧??點心

光顧著看著食物 名字沒給它記清楚^^""

那是洪師傅的女兒包的唷

是一款外面包著像麻薯皮一樣QQ的 裡面包著冰 被捲起來的甜點

很好吃唷^^y

洪師傅剛切好兩小塊 且還變出片綠葉時

這兩塊點心加綠葉就不小心跟我的手手跑了(呵呵 馬上帶走)

現場還有人說 juling你不可以偷吃

唉唉唉 人家心機哪有那麼重

(雖然最後真得是被我和另一位村民吃掉的^^|||)

我可是為了要幫它照相存證 才會先把它帶著跑

好窩在小角落裡 幫它照下 被吃掉前的樣子^^Y

而大家若想要獲得此次的研食習譜 有兩種方法

一為 等小館的 食譜倉庫將其收入後 再查閱

二就是 等鴻基大廚發表食譜和其心得 這樣大家就能看到那天的做法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搬家整修中 的頭像
    搬家整修中

    簡單過生活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