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已於2005/2/20 下午 03:30:58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時光倒退,場景在變,歷史的洪流不再往前。

此時此刻周邊的景緻是青山綠水,鳥叫蟲鳴聲之間,在一條鄉間小路上出現了四個人。

這四人是男是女一時無法讓人明辨,只知每個人背後都插了支木牌,木牌上還寫了幾個大字。

他們的腳步走沖沖,在急趕了一段路後,大家都停在一個黃土石磚所砌的城門前。

城門是關的,城門頂上也沒見到有人在站哨,他們在城前的牆上摸索了好一陣子仍無法入門,覺得有些喪氣。

此時有一個人說『枉費我們有緣同行一起趕路,朝著傳說中『最有價值的地方』前進,而今眼見那日頭經過上上下下數十次,大概快到那個奇幻的地方了,卻困在這座城門前。』

另一個人抽起插在他背後的木牌,將它杵在前面,雙手肘抵著木牌頂,雙掌則抵著下顎,一雙亮亮的眼睛看著其他的人:『不行,我們不能這樣就放棄了,如果真會被堵在這前進不了,那最後的打算就是『拆城門』!』

『拆城門?』

『嘿呀,我們可以效法愚公移山一樣,先慢慢把牆鑿出個洞,然後就可以穿過這門啦。』

『嗯,有理!』其他人表示贊同。

『自認有理者,強詞奪理,實為無理!』此時不知從那裡傳來轟隆隆的怒吼聲,把整個城牆震的發抖。

一旁的四個人嚇得退了兩步,但又忍不住好奇的在後退後,又前進了三步,邊望朝著發出怒吼的聲音的方向,邊看著抖著黃土屑落下的城牆。

『這城牆會講話?』其中一人發說。

城牆上方冒著白煙,像似一瞬間有人把整捆的稻草堆在上頭燒起熊熊的白煙般。

這時城前的四個人看到了煙,都忍不住拿起自己的木牌在城前揮動著

『哇!這是失火了嗎?』大家驚慌的想趕緊把這煙煽熄。

眼見這四人就因人矮牆高的關係,在牆下跳呀跳的、揮呀揮的,這時的他們看起來還真像是顆顆被火燒到彈跳的豆子。

『啪!』有人跳的太急、揮得太猛,手上拿的木牌啪一聲,不小心就打在城牆上面。

『哦!不要打我啦!』說也奇怪,就在這句話一出現後,那熊熊的白煙在一瞬間也消失了它的蹤影。

看到這般奇景的四個人都呆了。

這時城牆出現了奇怪的變化。剛開始是長方型的城門緩緩變成下彎的半月型,然後又變成三角型,最後變成了一個圓型。

圓型的門這時發出個『嗚~痛喔!』的哀嚎聲後,瞬間在門上方出現了一對水汪汪含淚的大眼,在眨呀眨的。

『喔喔。這座城原來是妖怪?』

『竟然說我是妖怪,我可是座有靈性的城門耶。』城門發出了沉沉的聲音不滿的說。

四人排排站在城門前,抬頭看著這個奇怪的城門,這時有人問了『既然你是有靈性的門,剛剛為什麼不開門?且還大聲的怒吼嚇我們?』

城門不以為然的說『你們沒聽說過,自古以來人家就說了“不要讓陌生人隨便進門”,你們來這,一來沒有自我介紹打聲招呼,所以,你們對我而言當然是陌生人,二來沒禮貌想拆我的骨,鑿我的肉,這擺明你們是惡人惡行,我當然會生氣到冒煙!』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