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已於2004/11/7 上午 10:03:36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幸好學校的餐廳還有素食自助餐

只是秤重比較貴些

但至少吃午晚餐就可以比較不用愁

只是從餐廳整修後 這學期開始自助餐裡有加蛋的菜餚

引來的學生群雖然變多了

但卻讓一些不吃蛋的同學頓時少了一處可用餐的天堂

而地下餐廳裡 卻也只剩福客多會對這些純素的學子微笑 提供那些不熱不冷的便利食物

所以 看到你的文 我相信那時的你很苦

就如同現在在學校正餐時也覓不到純素飲食的同學一樣

為了飲食上的習慣 苦 也心甘 笑也自在

※幸好我都有自己帶便當(^0^)/※

>【 在 我我 的大作中提到: 】

>我羨慕有人能夠平平安安的吃素

>我羨慕有人吃素沒有阻礙

>我羨慕有人吃素受到別人的尊敬

> 不吃肉是我的夢想,但是,卻在我開始的時候幻滅,在17歲那年是一個痛苦的回憶。我爸認為我被別人洗腦禁止我吃素,拿著掃把在我的房間一陣亂打,讓我真的 嚇壞了,我的弟弟更火上添油控訴我思想扭曲以及精神疾病,唆使我爸打斷我的手腳,因為他們認我有神經病會傷害別人,所以必要時他們要讓我無攻擊能力,不過 那根本就是胡說八道的控訴。

>我體認到吃素不平安,吃素被阻止,吃素被唾棄。

>(註:本人開始只是不吃肉,五葷植物並沒有避開,也不是以吃素為目的)

> 每天放學先到外面遊蕩到了很晚才回家,家人不會採信我吃素的理由(我爸是無神論),在家需要忍受煎熬,又遇到一些靈異的事情更感到不安,我是一個沒有人救 助的個體,我在沒有信仰的情況下吃素,我什麼都沒有變,只是不吃肉而已,卻換來而此嚴重的下場,我真的不想在吃肉了,看見肉我就沒那個胃口。

> 初次有人拿了一本書給我,那是六祖壇經,那也是我接觸到善因緣的開始,在家裡我沒有餘地,在家沒好日子,但在一本書卻再我的心靈護持,撐過了很多不平的待遇。

> 過了超過半年,我家人在無奈情形下妥協,我也另外可以起爐了,問我吃素苦嗎?真的很苦,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吃,也沒想過要改口吃葷,是什麼力量可以讓我撐到現在,我想那是我的夢想吧!

> 之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包括靈異事件最平凡的時期,也遇到了我的信仰以及開導我的人,讓我從幽谷走出,過了一年多,我爸不責怪我吃素了,他覺得太魯莽了一些,我弟不在火上添油了,也許他心會不安吧,因為胡扯的話在外人來看是莫名其妙的。

>一個17歲的故事,在回頭想的時候還會流淚,問我為什麼要如此固執的吃素,我只能回答我真的不想吃肉。不論因果就事論事,我想誤會與曲解是遭致災難的主因吧!

>平安吃素的人要珍惜自己能夠吃素,也希望幫助吃素遇到困難的朋友能夠順利化解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