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已於2004/10/27 下午 06:19:56發表於全球素食網中※

要吃多久的素才能算吃得久呢?

十年算嗎?

可是像我吃十年素食 我也才素食國小準備升一年級而已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樣算久

要套上『久』字好像要向五年級或六年級(吃素經驗50年~60年)看齊才算久^^"""

其實我並不會特別去想肉很臭、肉很噁心或是想一些動物被屠殺的畫面來嚇阻自己不要吃肉

即使剛吃素的初期還會不小心夢到葷食 但也常在渾渾噩噩的夢中 突然想到自己不是在吃素嗎?

而將其挑起或丟棄

但現實的生活飲食上 我可是很堅持我自己想素的想法

這樣的過度期大概一、兩個星期吧 實際的時間我也忘了

朋友都說 這肉多好吃又多好吃 難到你不會心動嗎?

我說 我不會 因為我已經習慣了我想要的素生活

我最早想吃素的時候 看到人家說那肉是如何又如何的時候

我不說那肉可怕 也不說那肉的味道怎麼樣

人家說 你真得不吃呀?

我會回 是的 我不吃

如果對方故意端一碗肉燥飯

我就會伸出自己的指頭 想要咬下一塊跟碗上的肉屑一樣小小的肉

結果 當然是咬不下指頭的肉呀 痛都痛死了

如果對方又端來一盤雞翅 說 這很香的

我就咬咬自己的臂膀 結果也是痛得不敢真得扯下肉來

我光是自己咬自己 即使是想咬下塊小肉 我都會怕 我都會痛

所以 我就會跟自己說 這就是肉 自己咬很痛吧 那你怎麼忍心去咬別人?

就算那肉被添了多少的香料 被點綴排的多漂亮

我只想站在同理心的角度去看待

我咬自己的肉都會痛了 咬別的肉他不會痛嗎

如果我想吃肉的話 那就先從最近的肉開始吃吧

你的手指、你的臂膀.....

我跟自己說 這就是肉

這樣你還會想要吃肉嗎?

>【 在 feng-yu 的大作中提到: 】

>可是我的慈悲心會被我的美食意念打敗ㄟ...都是吃完才又燃起惻隱之心..

>>【 在 葆璘似 的大作中提到: 】

>>當有這念頭時

>>只要想想

>>被吃的肉類被殺時的不人道

>>慈悲心萌生

>>自然會有噁心感

>>更別提有食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搬家整修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